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最低谷出现在0809 生涯转变源于一次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结束赛季的丁俊晖返回国内休假,他接受了央视《风云会》张斌的专访。在采访中,丁俊晖表示个人生涯的最低谷是2008年和09年,之后的一次度假放松让他的生涯发生了转变,他完全走出低谷,并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取得了不俗成绩。

  首先,丁俊晖就谈到了赛季后的调整,“其实每次比赛完了,都希望有时间来调整一下,不想练球,只想充分享受休息。”接受采访的丁俊晖穿了一件T恤,衣服上有一个阿童木的卡通图案,对此他说:“我基本上只是负责穿,自己觉得这个挺好玩的。”

  从03年开始,丁俊晖已经在职业圈子打拼了八个赛季,张斌问到“这是我们看的第三个赛季,之前都是揪着心看你打球,现在是舒着心,能谈谈这种变化吗?”

  丁俊晖回答:“自己也舒着心,很放松,不像以前那样很压抑。以前打比赛时,感觉很压抑,自己在场上也不知道怎么打。当时连续输球,自信心受到打击。再加上对手比较强,在英国那么多年,很了解对手的实力,自己很清楚面临怎样的情况。”

  当人遇到外界压力时都想逃避,你也有这种心理吧?张斌问,丁俊晖说:“有的,最严重是前两年吧,大概是在08年和09年,那时候不希望去比赛。”

  与刘翔、姚明一样,丁俊晖都是年少成名,并且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张斌问此前采访刘翔、姚明,他们也有同样的感觉,就是在四五年的时间里突然经历了很多东西,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要承担许多东西,会有很大的压力。

  对此,丁俊晖说:“是的,的确会有这种感觉。不过再怎么压抑,再怎么不自信,比赛还是要打的,赢一场算一场。 第一轮赢的话,第二轮心情就会好很多。毕竟第一轮输了的话,对我影响也不是很大,排名前两年是前16边缘,也曾跌出过前16,回到资格赛去打。我很清楚底下的气氛是什么,因为每个人都想往上冲嘛。”

  那么丁俊晖觉得自己的最低谷是在何时呢?他表示:“就是前面说的那两年,那时候其实都差不多吧,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模式去对待,就是拿了机会,一杆不能制胜,或者是有些球看起来赢了,但还被对手打了回来,这些都算是最黑暗,最低谷的时候。人那时候还正常,但每次走到桌边上就不一样了。每次走到比赛场上,那种压抑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在自己的脑子里。”

  战绩不佳,压力增大,自然人的想法就会多起来,不免会滋生厌战情绪,丁俊晖也是如此,他说:“那时候会有这样的想法,会想这个比赛晚点来也可以,不要那么早。比赛来得太早了,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究竟是什么让丁俊晖走出了低谷呢?他的回答是旅游。“其实在前年的夏天,出去旅游一段时间回来后,训练的质量不错,第一个比赛赢了两场,打进了前八,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去对待比赛。之后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打,成绩越来越好,对自己的怀疑得到释放,心情也越来越好。现在记不清当时具体去了哪里,去了好几个地方,没有刻意安排,大家都希望我出去转转。”

  这是丁俊晖开始职业生涯后第一次完全放松,这让他赛季中紧绷的神经完全松弛了下来,这也利于他的状态恢复。“当时就是完全放松,因为在之前,回来也是不训练,也是天天就不训练,不过每天还是会去球房,去到那里脑子里就会想到些东西,得不到完全的放松。”丁俊晖说道。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