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OPA-China将组织首届“中国飞来者大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5:48  新浪体育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私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以下简称AOPA-China)组织发起的首届“中国飞来者大会”,即“AOPA-China Fly-In”,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年5月18日下午,在华彬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管制委员会办公室刘钢副局长,空军司令部航管部程建光副主任,AOPA-China苗复春副理事长、张峰副理事长,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超,AOPA-China柯玉宝副秘书长、郭阳副秘书长和数十位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空域改革,给通用航空带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积极推动通用航空发展,改革空域管理体制,提高空域资源配置使用效率。中国的通用航空产业被视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的新亮点,是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步伐。为促进中国通用航空的长期健康有序发展,中国私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将组织举办第一届“中国飞来者大会”。

  本次活动是AOPA-China会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非商业性质的活动,由AOPA-China发起,面向全国的直升机拥有者和驾驶员,活动采用自愿报名,费用均摊的原则,充分体现本次活动的公开、透明,更体现了国际“飞来者大会”一贯倡导的精神。

  首届“中国飞来者大会”的参与者是拥有飞行驾驶执照的飞行员和飞行爱好者,所参与活动的航空器,是民航局备案在册的航空器,飞行员是航空器的拥有者。这些限定符合我国通用航空法规要求,符合现阶段通用航空机场及地面保障条件的客观发展水平,符合国际“飞来者大会”的宗旨精神。相关材料正在申报、审批中。

  活动纵贯祖国大江南北,单程航线距离超过2000公里,飞行沿途涉及多个省市,4大飞行管制区,其中,最长飞行航线是从广东省南部到河北省的北部,飞行途中需要多次起降,长时间的低空航行对飞行管制、通信、航路、天气、地面保障情况等都将是一次大的检验,飞行中采集到的第一手信息数据,也能对低空空域的有效开发和利用提出建设性意见,使得此次飞行活动具有极大挑战性、刺激性和现实意义。同时活动也为将广大会员创造一个经验交流、休闲娱乐的平台。

  (Candy)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