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角力 IOC委员听取2018年冬奥候选城市陈述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4:51  华奥星空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5月18日报道:今日,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进程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三大候选城市慕尼黑(德国)、阿纳西(法国)和平昌(韩国)在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面向国际奥委会(IOC)委员正式进行了申办陈述。

    2018候选城市陈述报告会计划于周四结束,会议期间,各城市还将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分别举行会晤。上午,候选城市还将在陈述报告后,回答各位委员就申奥项目提出的问题,下午举行媒体见面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表示:“今天,三个候选城市的陈述都十分精彩。在过去10年中,国际奥委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不断完善评估过程。此刻,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已经拥有了一套成熟而完善的评估流程,而此次技术报告会更是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候选城市提供了一次绝佳的交流机会。本次会议使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各城市的申办进展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这对于他们进行客观评估,并于7月份,在透彻把握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做出最终决定具有重要意义。

    继二三月份,评估委员会对各候选城市分别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后,2018评估委员会报告于上周发布,随后又于本周举行了陈述报告会。这也是评估报告首次在陈述报告会前发布。

    此次是国际奥委会第二次为候选城市提供以此形式向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的机会。由于相关人士均认为增加一次陈述机会,帮助奥委会委员全面了解申办项目的技术要素,对于申办各方均十分必要,因此才将候选城市陈述报告会引入申办流程。

    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的投票选举活动将于2011年7月6日在德班(南非)召开的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上举行。在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最终投票前,候选城市还将进行最后陈述。获得绝对多数票的城市便可当选冬奥会主办城市。(秀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