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施廷懋女子1米板封后 奥运冠军李婷首秀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3: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5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今天上午决出女子1米板项目的金牌,重庆选手施廷懋后来居上以总分306.15分夺得冠军,河北队的王涵、张君分列银牌和铜牌。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李婷三年后重出江湖,获得第六名。

    共有48位选手参加女子1米板项目的角逐,比赛采用一场决赛定胜负的方式。前两轮规定动作河北队的王涵一直占据着榜首的位置,施廷懋紧随其后。但到了自选动作环节,施廷懋开始发力,而且一轮比一轮发挥出色。王涵奋力追赶,但未能改变第二的命运。最终,施廷懋以总分306.15分笑傲群芳,王涵以297.80分摘得银牌。另一位河北选手张君以总分289.60分获得季军。

    今天的女子1米板赛场出现两位奥运冠军的身影响。她们是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王鑫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李婷。后者是因伤蛰伏三年后首次亮相。夺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后,王鑫受身体发育影响竞技状态出现了较大起伏。昨天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主场作战的她只获得第五名。女子1米板比赛,王鑫的成绩更是滑到了第11位。

    王鑫的五轮动作难度系数总和只有11.9,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属于中下水平。“毕竟练习跳板的时间不长,动作简单一些自己也更有把握一些。”王鑫赛后说。对于今后是否将跳板作为主攻项目,王鑫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不过,现在跳板恢复得确实比跳台好一些。”

    李婷的复出引起记者们的普遍关注。“可能还是对跳水的一种热爱吧,我觉得还是跳水项目更能实现自我价值。”李婷还透露,参加此次比赛前,她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第六名的成绩我非常满意。”

    国家队两位绝对主力何姿、吴敏霞未参加1米板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