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争冠传统三强高手云集 大马日本泰国各有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晚,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官方网站公布了各参赛队名单。观察与东道主中国队同在争冠组的11支队伍名单,传统强队丹麦、印尼、韩国三队的绝大多数名手赴会,二流队伍也有不少名流助阵。

  传统三强高手云集

  在争冠组12支队伍中,丹麦队的总积分仅次于东道主中国队。和上届一样,丹麦队仍然由盖德、鲍恩(拉斯姆森)领衔,队伍还有欧洲第一男双鲍伊/摩根森、混双前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尤尔,以及曾夺得2003年世锦赛男双冠军的拉斯姆森等一拨名将,是参赛的几支亚洲劲旅之外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前九届苏杯赛,丹麦队届届打进半决赛,1999年第6届获得亚军。前两届比赛,丹麦队因分组不利和队伍青黄不接等原因未能进入四强,这支名将如云的队伍本届有望重新杀回四强。

  印尼队在积分榜中位居第三,这支队伍曾在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赛夺得冠军,其它十届比赛均打进半决赛,其中6次夺得亚军。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男双冠军得主马基斯/亨德拉挂免战牌,他俩的缺阵,使得印尼队在男双这一项目实力有所下降。随队参赛的名将还有男单的西蒙,女单的菲尔达萨里,男双的阿山/塞普特纳、尤利安托/古纳万,女双的波莉/乔哈里等。

  上届亚军韩国队与中国、丹麦、印尼并列苏迪曼杯传统四强,前11届比赛太极虎三度夺标,总战绩仅次于中国队。和上届相比,韩国队少了李孝贞、李敬元两位名将,队中增添了裴延姝、成池铉两位女单新秀,男单老将李铉一重新复出,他将与目前的韩国第一男单朴成奂轮流作战。该队阵容最大明星当属李龙大,他的男双老搭档郑成龙也出现在阵容中,他俩两人曾夺得世锦赛男双亚军。李龙大在北京奥运会和李孝贞联袂夺得混双冠军,有消息说这次他将与河贞恩合作混双,这对新搭档的潜力不凡。

  其他八队也有亮点

  除丹麦、印尼和韩国队外,还有8支队伍与中国队同分在争冠组,这些队伍整体实力争夺奖牌的可能性不大,但几乎每支队伍均有名将压阵。

  八支队伍中,最有名气的是马来西亚队,上届大马人第一次闯进半决赛,实现壮举的同时也让欧洲人蒙羞――首次未能在前四名争得一张席位。马来西亚队由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领军,队中还有男双“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女双名将陈仪慧/黄佩蒂。由于女单一号黄妙珠退役,大马队整体实力和上届相比有所下降。

  中国台北队五个单项的总积分在争冠组12支队伍中名列第四,虽然排名榜不一定十分准确体现各队实力,但从中可以看出这支队伍具有一定冲击力。中国台北队不少单项均有相当实力,女单的郑韶婕,男双的方介民/李胜木,女双的简毓瑾/程文欣,混双的陈宏麟/程文欣等名单均参加本届苏杯赛。

  日本队阵容同样比较可观,男单由田儿贤一、佐佐木翔担纲,男双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以及女双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世界排名均在世界前10名,女双美女选手潮田玲子也出现在报名名单中。日本队的整体实力与中国台北队有一拼。

  泰国队是一支传统的二流强队,该队这次尽遣主力出阵,男单的波萨那,女单的布拉那巴硕、拉差诺・因达农,女双的杜甘农/昆查拉出现在参赛阵容中。16岁少女拉差诺・因达农在广州亚运会大放异彩,这位少年选手值得关注。

  其他四支队伍中,德国的全英赛男单黑马茨维布勒和女单好手申克,印度的女单高手内维尔,英格兰的混双罗布森/沃尔沃克均具有相当实力,他们是各自队伍的亮点。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