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赞国羽"神州宝剑谁与争锋" 唯怕一幕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于22日-29日在山东青岛开战,马来西亚《中国报》以《江山辈有人才出 神州宝剑谁与争锋》为题,点评本届苏杯上的中国队:

  中国地广人多,要发掘人才,实在太过容易,再加上系统化的训练,让他们在各项运动都独占鳌头,羽球就是他们其中之一。

  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以及尤泊杯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苏迪曼杯是一个混合团体赛,也就是说一支队伍必须拥有实力相当的男女球员,才会在这项杯赛占优势。

  这对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是致命点,因为这些国家向来是男强女弱;但是中国却不会面对这个问题。

  中国是苏迪曼杯最大赢家,11届比赛下来,中国拿下7届冠军,今届他们希望能继1995至2001年的4连冠后,再一次夺下4连冠。

  名单上可以出现的高手都一一齐聚。男单仍以林丹领衔,鲍春来和小将谌龙作为后备,女单则以王适娴打头阵,再加上汪鑫和王仪涵,阵容强大。

  男双由蔡贇与付海峰、郭振东与柴彪担当,女双和混双分别有三对选手参赛,分别为女双的于洋与王晓理、赵芸蕾与田卿、成淑与潘攀,以及混双的张楠与赵芸蕾、陶嘉明与田卿和徐晨与马晋。

  这份名单中,预料鲍春来和谌龙露面的机会不会太多,林丹将通过小组赛对手调整状态。女单方面,由王适娴、王仪涵、汪鑫组成的“3W ”阵容正好占据着目前世界羽联女子单打排名的前三位,她们三人的出场情况可能要根据对手不同而做出调整。

  风云组合这对久经沙场的老将依然是中国队男双的“一号组合”,女双方面,于洋与王晓理从去年下半年配对以来已经狂揽七项国际大赛的冠军,她们也是目前国羽女双的头号王牌。

  混双方面,李永波的主力组合是徐晨与马晋,后者连续两个羽超赛季为青岛队效力,也是青岛球迷心目中的宠儿。

  但真正能够得到上场机会的运动员不会超过15人。李永波也表示,正常情况下,会有十三四名运动员得到出场机会。

  只怕集体失常

  中国队小组赛的两个对手是德国队和日本队。李永波也表示,现阶段不会过多地考虑对手的情况,但也会事先分析小组赛的两个对手。

  世锦赛冠军陈金及王琳的落选让球迷感到意外,但李永波认为是“很现实的选择”。

  尽管缺少了陈金、王琳这样的高手,但中国队毫无疑问依然是本次苏杯夺冠热门。此前已经连续夺得三届苏杯冠军的中国军团如今依然是兵强马壮。只要发挥正常,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在情理之中。

  虽然如此,中国军团却依然不能犯上轻敌大忌,去年的尤泊杯就是他们付出的惨痛代价。也因为如此,中国军团在5月初就前往青岛备战,提早适应场地,这让他们天时、地利、人和占尽优势。

  (马来西亚中国报 记者陈锦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