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亚锦赛蓉城开战 许海峰:目标满额参加奥运会

  从今日开始,2011年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亚洲和大洋洲2012年伦敦奥运资格赛将在双流现代五项赛场激战3天,伦敦奥运会首批10个席位将在此产生。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中国队将竭尽全力在本届亚锦赛上争取“满额”晋级资格。

  许海峰介绍,本次亚锦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将产生第一批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手,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陈倩、亚运会冠军苗祎骅和曹忠嵘领衔的16名国家队成员以全主力阵容参赛。“虽然获得奥运入场券还有很多机会,比如获得世锦赛前三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6站世界杯总积分进入前七等等,但相比之下难度会更大,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这次亚锦赛。”许海峰表示。根据规定,每个代表队最多只能拿到男女各两名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于能否拿满4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卷,许海峰认为,他说:“我们的女子选手在亚洲很有实力,要想拿到2张入场卷没有任何问题,男子方面就需要更努力一些。但是我想拿到2个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希望我们能满额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次亚锦赛将在跑射联项的比赛中使用激光枪。许海峰说:“2011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射击的器械规则进行了改革,这是首次在国内的大赛中根据新规则使用激光枪。”据了解,目前中国队的队员都已经开始在适应激光枪,“我们的队员使用激光枪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还属于学习和摸索中。”许海峰说。激光枪直接对着观众“开枪”,不但能减少安全隐患,还能让现场的观众感受更刺激和更激烈。本次比赛还请来了激光枪生产厂家的专门技术员,对设备进行调试。许海峰说,只要不出现恶劣的天气情况,激光枪在比赛中的使用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孟武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