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点伦敦奥运男单最大对手 称不会那么快定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1: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昨天下午,包揽世乒赛5金的中国乒乓球队凯旋抵京,男单冠军张继科被美女们团团包围,女单冠军丁宁也受到热捧。

  6月1日,中国男队要向国际乒联上报两个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但是名单到明年奥运会前还可以换,刘国梁说:“明年还有世乒赛团体赛,对所有人都是极大的挑战。奥运会大的框架已经出来,但是具体细节落在谁身上还无法确定,我们不会那么快就把所有人都定了,因为15个月可能会出现伤病和其他事。”

  八一熔盛重工名将王皓在世乒赛男单决赛前球拍检测出了问题,受到影响屈居亚军,但刘国梁说:“王皓没有拿到冠军肯定有点可惜,但毕竟世乒赛冠军他以前拿过,这不是最纠结的比赛,最纠结的应该是明年奥运会,从目前来看,马琳的大满贯之梦(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男单冠军)已经破碎,大家都把明年奥运会的希望寄托在王皓身上。”

  王皓也表态说:“我自己的目标不是世乒赛,更多是明年的奥运会。就算这次拿了,大家会问我明年奥运会怎么弄,如果不拿,他们还是会问明年怎么办。奥运资格基本没有问题了,在打之前就知道,如果不输给外国人基本就没问题。”

  刘国梁认为,明年奥运会男队的头号对手仍是德国名将波尔:“这次世乒赛我们男单就受到了很大挑战,更别提明年奥运会在欧洲举行了。毕竟我们世乒赛有7个单打名额,保险系数很大,可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风险太大了,波尔在欧洲主场作战,对我们挑战太大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