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造人计划提上议程 花滑就是演艺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下午,2011年“冰上雅姿”花滑盛典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悉数亮相。去年举行了浪漫冰上婚礼的夫妻档组合申雪/赵宏博颇受关注,屡次被媒体提问“造人计划”,宏博笑着回应,“我们总不能喊着口号要孩子吧,呵呵,还是顺其自然。”

  “在中国打造世界级的花滑表演赛,是我们的第二个梦想。”2010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这对携手十余载的默契组合终圆奥运夺金梦想。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标志性人物,为了推动花滑在中国的发展,去年正式退役的申雪和赵宏博在中国滑冰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与其经纪公司盛力世家,以及安利旗下的雅姿品牌携手合作,于去年9月,以盛大的冰上婚礼为主题,汇聚众多世界花滑冠军,在北京首体隆重推出了“冰上雅姿”盛典,从而开创了中国首个世界顶级的花样滑冰表演品牌。

  与去年不同,今年的这场冰上盛典将以“艺术-都市”为主题展开两岸三地的巡回演出,将于7月16、17日在北京首体连演两场;7月22日奔赴上海世博园奔驰文化中心;7月24日则跨越海峡,在台北小巨蛋画上完美的句号。当问到夫妻俩将奉献出怎样的新节目时,赵宏博透露一个是“波切利”的音乐主题,另一个则要“卖个关子”。

  在随后的媒体群访环节,不少记者都关切地询问起这对夫妻孕育下一代的问题来。申雪羞红了脸,“虽然是提上了议程,但也得顺其自然。”再被问到相同的问题,老公赵宏博补充道,“我们总不能喊着口号要孩子吧,呵呵,还是顺其自然。”

  赵宏博介绍道,退役后的两人生活还是离不开花滑,“除了筹备表演赛之外,更关注着青少年双人滑的发展。今年的世锦赛以及在中国举行的比赛我们也都很关注的。”谈起最近在莫斯科落幕的花滑世锦赛,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卫冕失败,赵宏博以大哥的身份分析道,“去年老三受伤了,我们也退役了,老二失去了战友,孤军奋战会有一定的压力;而且花样滑冰是个人为打分的项目,还要参考现场发挥等等因素,这次输了也很正常,我相信教练组和他们都会好好总结。从世界格局来看,俄罗斯的新组合获得了亚军,下届奥运会在俄罗斯举行,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张昊的伤好了,老三回来了,今年会慢慢好起来的。”申雪从未对师弟师妹们失去信心。

  有趣的是,由于有不少非体育记者到场,他们还将问题的焦点集中在了两人是否考虑跨界进入演艺圈之上。对此,申雪回答说,“我们还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其实花滑和艺术、时尚都很相近,我们没考虑过进入演艺圈,对我们来说,跨界并没有太大优势,但如果有关于花滑的客串我们也会考虑。”

  对于进入娱乐圈,赵宏博的看法也是“不排斥,可以尝试。”,“演艺明星们也不容易,我们训练了很多年他们也是磨练了很久的演技,像夏雨、邓超和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也知道他们也是学了好久的。其实,我们并不用进入演艺圈,花滑就是演艺圈!”

  据悉,目前已经确定的冰坛阵容耀眼夺目:今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单冠军陈伟群,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亚古丁,“冰上Lady Gaga”美国名将约翰尼-威尔,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单冠军荒川静香等等。而金球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扮演《欲望都市》的美国女性莎拉-杰西卡-帕克已经受邀担任2011年冰上雅姿的推广大使。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