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洛特赛-菲尔普斯200米仰泳夺冠 吴鹏摘200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美国游泳大奖赛夏洛特站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7秒20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吴鹏则在2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成绩是2分01秒19。

  在此前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以1秒39之差不敌吴鹏,屈居亚军,这是美国人今年第二次输给吴鹏。而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菲尔普斯表现更加糟糕,仅位列第六。

  在16日的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菲尔普斯凭借强大的后程冲刺技术夺得冠军,1分57秒20的夺冠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以1分58秒82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人艾瑞克-瑞斯以1分59秒98的成绩获得铜牌。

  “我用余光看到一个穿绿色泳衣的人,我知道那是罗切特。”夏洛特赛,收获一金一银的菲尔普斯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这次比赛,我前两项比得很糟糕,最后一项发挥中等。”

  在2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吴鹏前50米保持领先,但在150米之后,曾身患癌症并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选手埃里克-尚托后来居上,率先触壁,成绩是1分59秒82。吴鹏以2分01秒19获得第三。奥地利选手马库斯以2分0秒20的成绩获得了银牌。

  在其他几项比赛中,美国名将瑞克-伯恩斯以49分46称雄男子100自由泳;瑞安-菲利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成绩为15分27秒04。女选手方面,美国名将考夫林在女子100自由泳项目上折桂,成绩是54秒19;考夫林的同胞富兰克林以2分08秒36的成绩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的冠军。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被匈牙利选手卡廷卡-霍斯祖夺走,成绩是2分12秒29。美国人萨顿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折桂,成绩是8分31秒20.。(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