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队主帅解读爱将夺冠:丁宁做一姐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5:00  北京晨报

  昨日凌晨,丁宁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走出莫斯科女团失利的阴影,这名来自北京队的90后小将正在迈向“新一姐”的宝座。对此,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丁宁夺冠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莫斯科团体赛,丁宁当时是大比分领先输掉比赛,而这次决赛,她有两局一度大比分落后,却依靠顽强的意志反败为胜,所以能看出她的思想更成熟了。”徐志崇说。在技术层面,他认为丁宁变得更加全面,尤其是正手位的球,速度有很大提高。“此外,在发球抢攻方面,丁宁以前采用下蹲式发球比较多,但这次以站立式发球为主,发球抢攻的质量也有了比较大的提高。”

  莫斯科惨败给丁宁造成了重大的打击,但在徐志崇看来,正是那次惨败成就了丁宁今天的成熟。“人在一生中肯定要经历挫折、失败。但经过磨炼,丁宁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能够走出阴影,并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徐志崇认为这次的胜利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虽然胜利可喜,但徐志崇认为现在讲“一姐”还是为时尚早。“一次世界冠军不能完全证明丁宁就具备‘一姐’的实力,只能说明她在思想和技术上都有很大进步,希望将来丁宁能成为‘一姐’式的人物!”

  晨报记者 杨霄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