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博会高科技:客厅网络健身馆 五根脚趾头概念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上午,2011体博会在成都开幕,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和当地市民前往观展。超过10万平米的体博会现场,很多参展企业纷纷亮出最新研发的高科技体育用品,到场观众目不暇给的同时也在感叹高科技给体育用品带来了更多新鲜活力。

  客厅网络健身馆

  “以后再也不愁没地方打球了,原来在自己家里就可以。”一位观众参观了健身运动展区的“爱动-网络健身馆”后如此感叹。这种网络健身馆,是一种通过互联网互动进行体育健身的全新运动方式,只要登陆指定互联网运动平台,你就可以选择喜欢的运动项目,比如健身舞、网球、乒乓球、韵律慢跑等。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作为主机,配套一个三维识别器、运动手柄、运动帽、运动脚标等设备,然后把客厅液晶电视与电脑连接,登陆爱动在线,你自己家中的网络健身馆就搭建成功,可以体验多种动感运动项目。这种运动仿真产品有别于Wii、X-BOX等游戏机范畴的产品,将人类的游戏天性融合到运动健身之中,实现了全方位的人机互动,既适合繁忙的上班族在家中随时随地健身,又适合全家老少欢聚一堂健身娱乐。

  “五根脚趾头”概念鞋

  来自意大利的VIBRAM的Fivefigers,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的目光。这种“五根脚趾头”模样的鞋子区别于传统鞋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像手套一样有五个独立的脚趾空间。在传统的鞋里,受到鞋的空间限制,五根脚趾的移动空间不是很大,在外部力量的作用下大部分的受力将绝大部分集中在大脚拇指上。穿上有趣的五趾鞋之后,就像光着脚走在地面上,在可以非常平衡安全行走的同时,由于柔韧有弹性的鞋底存在而不会觉得硌脚,不仅如此还能保持双脚正确的行走姿势,五根脚趾可以敏感地感觉身体的行动,调节身体的姿势,甚至可进一步避免腰痛等行走姿势不正确导致的疾病。

  Wilson篮球新品

  以往球迷对于Wilson的认识恐怕只是网球和羽毛球,本届体博会球类展区记者看到了Wilson的篮球品牌。据了解,美国NCAA联赛指定用球正是Wilson的篮球,NBA公牛队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代言的这款篮球颇有高科技含量:革命性的波浪表面使篮球更易于掌控,飞行更加稳定,增加投篮旋转度,提高得分效率。同时采用专利技术将筋沟表面压成颗粒,与球皮形成整体花纹,提升手指端控球触感,运球时更加易于操控篮球,并在“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建议下将传统橡胶筋沟变为贴皮筋沟,使得篮球整体球感得到大幅提高。

  大郅展示最轻篮球鞋

  13日下午1时,5号馆运动服饰展区阿迪达斯的展台周围引来无数媒体和观众,原来是著名篮球运动员王治郅作为受邀嘉宾展示阿迪达斯的“史上最轻篮球鞋”,同时与现场球迷观众互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郅就体博会对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从职业球员的立场谈到好的职业装备更能保障训练和比赛,所以他希望有更多的体育厂商投入到体育产业当中,不仅可以为奥运争光增添助力,同时还能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聊到个人生活,大郅对成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很欣赏成都人的生活态度,坦言很向往退役之后来成都生活。

  (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