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让对手赛前狂言成浮云 4-0告诉水谷这就是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1/4决赛今晚打响,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4-0横扫日本一哥水谷隼,在第一个晋级男单4强的同时也以自己的强势表现回应了对手赛前放出的狂言。@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王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同时也是本次比赛的男单头号种子,而他的对手水谷隼目前世界排名第七,是仅次于德国选手波尔的中国男单二号对手。在两人的这场1/4决赛之前,男单上半区也只剩下水谷隼这一位外国选手,王皓能否击败对手守住自己的这条线,也决定着中国队能否提前锁定男单上半区的一张决赛入场券。

  比赛一上来王皓就向水谷隼展开积极的进攻,并在开局的胶着之后连续得手,取得7-3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中,水谷隼没能在马琳身上占到太多便宜,5-11就交出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随后的第二局两人在开局一度战成3平,但是随后王皓就连得4分确立了领先优势,并顺势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水谷隼加强了紧逼,一度以5-6紧咬住比分,但是谁想到此后王皓连得5分以11-5拿下第三局。关键的第四局比赛水谷隼背水一战加强了搏杀,但是王皓毫不放松依旧牢牢的压制着对手的进攻,在10-5大比分的优势率先获得赛点之后,尽管王皓的回球下网让水谷隼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还是以11-6顺利拿下第四局。全场比赛仅耗时29分就宣告结束,王皓也顺利的挺进了四强。

  此前在击败法国选手马滕特跻身前8之后,水谷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有了日本球迷的支持,自己将有很大希望战胜王皓,同时也认为“能打败中国选手也很美妙”。而在世乒赛前夕,日本媒体在前期报道中也普遍看好水谷隼,认为这名小将能够帮助日本男单实现自1979年以来奖牌零的突破。而当时水谷隼的表态相对于随后稍有收敛的鹿特丹来说更为狂妄,那就是“绝不忍受在鹿特丹输给任何一位中国选手”。

  但是水谷隼的赛前豪言并没能帮助他获得一场期待中的对中国选手的胜利,反而是以0-4的比分惨败,甚至在这场比赛中,水谷隼完全被王皓压制,显得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其实从王皓的角度来说,他在第四轮经历了与柳承敏的鏖战之后就已经完全把自己的状态激活,再加上此前对水谷隼战绩占优,取胜应当不在话下。而日本小将在过往战绩上最大的安慰恐怕就要属曾经在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中以3-0完胜王皓了,但是那场胜利也要追溯到两年前,何况当时的那场失利对于王皓来说本身就是一场爆冷,而在世锦赛的卫冕战上,王皓又岂能允许冷门再次发生?

  另外从水谷隼的角度来看,其实也不能想象他为何在赛前那样“雄心万丈”,作为日本队现在的男单头号选手,水谷隼本身就承载着日本人民的巨大期望,由于此前岸川圣也/福原爱帮助日本队时隔34年再次获得世乒赛混双奖牌,想必水谷隼也希望能够在男单赛场上有所斩获。但是面对强大的中国队,特别想进四强就必须战胜头号种子王皓,水谷隼所能做的除了努力希望自己的“小宇宙”能够大爆发之外,也就剩下了在赛前放几个烟雾弹的招数了。不过赛场上毕竟还是要看实力的,水谷隼要想在未来实现梦想,还需要回家再锤炼锤炼自己的技术。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水谷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