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玘:马琳的聪明我学不来 男双决赛关键看心理调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社鹿特丹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潘治)马琳是中国乒乓球队内公认的善于动脑子的选手。陈玘14日和他在男双半决赛中4:2战胜队友王皓∕张继科后表示:马琳的聪明学不来。

  在比赛中,王皓∕张继科一度把比分追成2:3。在关键的第六局较量中,马琳几次小声和陈玘商量战术,最后一举拿下比赛。“双打专业户”陈玘赛后表示,师哥马琳的智慧让他在比赛中受益匪浅,但却学不到。他说:“如果我能学到,那我不就比他聪明了吗?”

  在第六局双方8:8比分持平时,陈玘准备发球,突然又停了下来拍了拍桌子;随后他们连得三分,闯进决赛。陈玘赛后解释说:“上一局我最后一个发球失误了,我们输了。这次我不敢大意,感觉手上有些汗,要擦一擦。”

  王皓、马琳和陈玘都曾经搭档在奥运会、世锦赛上打过双打,彼此非常熟悉。马琳认为,双方交手彼此没有秘密可言,关键要看心理调节能力和临场发挥,而前者更为重要。他说:“任何比赛心态都是最重要的,在这样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比分交替上升,心态尤其重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