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刘翔暴跌 郭晶晶一姐位置被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1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在本月12日公布,中国飞人刘翔的综合排名下滑严重,从去年的第九跌到了今年的第53位,体育界排名最高的依然是位列第五的姚明,网球金花李娜也取代去年的郭晶晶成为了中国一姐。

  中国飞人刘翔今年在福布斯名人榜上仅位列第53位,和去年的第九相比排名严重下挫。尽管在广州亚运会上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但是代言合同减少也让刘翔的整体收入有所减少,有限的亮相机会也减少了他的曝光率。在收入榜上刘翔以1825万元排名第73,报纸曝光率排名第8,杂志和电视、网络曝光率分别为第54和第29。下挫至第53位的刘翔不但不敌排在第35的李娜丢掉了运动员总排名亚军的位置,在男运动员中也不敌排在第38位的易建联,仅列第三位。此前,刘翔曾连续六年位列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前十,雅典奥运夺冠之后他在2005年的排名一度来到过第三位,2006年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翔在接下来2007年和2008年曾连续两年位列姚明之后高居综合排名第二。

  中国羽坛一哥林丹今年排名第86位,其中他以1018万元的收入排名收入榜第94位,报纸、杂志和电视、网络的曝光排名分别是第19、第61和第54。林丹在去年完成了羽毛球全满贯的梦想,在爱情上终于修成正果,和女友谢杏芳完成了登记注册。

  今年体育界综合排名最高的依然是姚明,他排在第五位,尽管姚明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伤病不断但是代言合同并未减少,此外喜得贵女荣升为父亲也为姚明增加了媒体曝光率。姚明的收入排名高居所有上榜明星的第一位,为22884万元,报纸曝光率排名第二,杂志和电视曝光率位列第33,网络曝光率排在第33。

  中国金花李娜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夺得女单亚军,在书写了中国网球新史的同时也获得了不菲的奖金收入,此外在澳网后李娜收获了顶级品牌劳力士的代言合同。李娜以3087万元的收入排名收入榜的第43位,报纸、杂志和电视、网络的曝光排名分别为第12、第45和第37,总排名第35取代去年女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郭晶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中国一姐。

  2011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前四的是清一色的演艺界人士,其中刘德华高居榜首,其中他以13960万元排名收入排名的第五,报纸、杂志和电视、网络的曝光排名分别是第九、第二和第三,位列2-4位的分别是周杰伦、王菲和成龙。

  对比去年的榜单,今年体育界名人的排名整体呈现出了下滑的趋势,而去年上榜的郭晶晶、郑洁、丁俊晖、张怡宁都无缘今年的百强榜单。和其他领域的名人相比,体育名人在非奥运年的表现稍显暗淡。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名人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