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纪录成上海大奖赛高频问题 田径大牌均言语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6:11  新民晚报

  明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比赛邓禄普上海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在赛前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上,能否在上海打破纪录成为不少田坛明星被问及的问题。不过由于赛季刚刚开始,大部分选手都不敢轻易言破。

  参加这几天赛前发布会的是男子跳远名将德怀特·菲利普斯、男子标枪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安德里亚斯·托希尔德森,还有男子百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在他们看来,打破世界纪录要考虑到不少因素。“第一是要在合适的气氛和环境下,可能与天气、现场的氛围有关;第二是在激烈的竞争条件下,需要对手都发挥得非常好,让你发挥出超过平时训练的水平,从而打破纪录”。只有两者“完美的契合,才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

  百米飞人鲍威尔对此深有感触,3年前在纽约,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同场竞争,才让博尔特发挥出超常水平,打破了他所保持的世界纪录。

  作为室外新赛季第二场重量级的比赛,每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成为不少选手室外赛的首站选择。将上海作为起点,完成亚洲区域的几场比赛后,选手们才能将竞技水平调整到较好的状态。因此在上海要打破纪录,可能还为时过早。此外,在本次比赛中,大部分项目都呈现出一枝独秀的状态——缺少强有力对手的挑战,要打破纪录,将变得非常困难。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威尔 上海黄金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