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坚信既生博也生鲍:会看到我兑换诺言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4:27  北京晚报

  在博尔特之前,世界上最牛的飞人是鲍威尔,可如今鲍威尔所有的传奇几乎都被博尔特颠覆了。然而,鲍威尔对此并不气馁,昨天刚与李宁签约合作的鲍威尔表示:博尔特并非不可战胜。鲍威尔想向世界证明:在田径赛场上,既生博,也生鲍,博鲍是同胞好兄弟,也是互有胜负的对手。

  很多人都不知道足球才是牙买加最流行的运动,如果不是因为伤病,鲍威尔就极可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尽管19岁才真正踏上跑道,可鲍威尔却证明自己充满田径天赋,“跑步是一项非常孤独的事业,当你处于巅峰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环绕着你,可当你不再出色的时候,大家很快会把你忘记。我之所以还在努力训练,就是因为我对田径运动还存在着炽热的梦想。”鲍威尔说。

  虽然2008年横空出世的博尔特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可在鲍威尔心里,他和博尔特的兄弟关系并没因竞争而发生改变。不过,鲍威尔仍相信自己能成为击败博尔特的人。“我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不知道该如何跟你们说清楚,但我会用自己的双腿努力奔跑,让你们看到我兑现诺言的时刻。”

  不过,鲍威尔也在考虑退役的时间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我就要考虑何时退役了。我曾在牙买加科技大学攻读机械专业的硕士学位,后来因为田径训练而中止,退役后我想去完成它。”鲍威尔期望能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我对汽车的热爱源自于我的家庭,我父亲特别喜欢汽车,这使我从小就对汽车制造产生了兴趣,至今改装汽车也是我的业余爱好,它能让我放松自己。”

  他为田径运动牺牲了很多,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短跑,他可能会从事一些汽车修理的工作,也可能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但今天鲍威尔说他已不怎么怀念踢球的日子了,“因为我在田径场上做得更好,我非常享受这项运动。当然我还会看足球比赛,如果人真有下辈子,我再选择试试足球生涯吧!”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