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实施专项演练 保障游泳世锦赛期间防汛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荣)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应对防汛突发事件和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期间的防汛安全,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新近联合上海市城市排水公司在东方体育中心实施了专项演练,专门针对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

  据介绍,演练假设上海受到暴雨袭击,世游赛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累积雨量超过90毫米,且雷电击断了体育中心排水泵的电源线,造成相关的地下车库和部分场地周围地区发生严重的积水。

  在演练中,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当即向上海市排水管理处、浦东新区防汛办下达抢险命令。不到30分钟,各路抢险队伍携带临时排水泵、大功率防汛排水车、移动视频采集车、移动灾情通信车等抢险设备赶到现场,100多名抢险人员根据指令,立即实施了临时水泵安装抢排、管道应急疏通、堆筑临时挡水坝等抢险演练,半个多小时后,“险情”被一一排除。

  上海市防汛办副主任王梦江对记者说,上海将进一步强化防汛防台风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相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保障世游赛在上海的顺利举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