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上海赛准备七步上栏 PK奥利弗瞄准前15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0:36  重庆晚报

  明天晚上,中国体坛又将进入刘翔时间。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大战中,刘翔将用七步上栏的新技术,挑战已经取得18连胜的当今110米栏第一人、美国名将奥利弗。自2009年在上海赛复出以来,刘翔重回赛场已近两年———两年蛰伏之后,刘翔准备好再次惊艳了吗?

  巨星鏖战上海

  刘翔还是最牛

  近日,报名参加本站赛事的国际田径巨星纷纷抵达上海,为钻石联赛做最后备战。这其中包括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跑进10秒次数最多的牙买加巨星鲍威尔,以及雅典奥运男子跳远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菲利普斯和牙买加百米女飞人坎贝尔等。

  不过,本次赛事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只有中国飞人刘翔。不仅组委会再次把今天在赛前进行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时间留给刘翔,就连上海电视台也将首次冷落申花,拒播明天晚上7:45开始的申花与泰达的中超焦点战,而转播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当然,除了刘翔之外,新晋男子百米亚运会冠军、中国百米飞人劳义挑战鲍威尔的百米大战也噱头十足。

  七步上栏技术

  刘翔练好了吗?

  除了刘翔本身固有的热点之外,本次刘翔在上海的比赛看点不仅仅在于他与目前世界110米栏最火的选手奥利弗之间的直接对抗,更在于刚刚采用七步上栏新技术的他,到底能跑出怎样的成绩。

  到目前为止,刘翔的七步上栏技术已经正式在训练中启用了一个多月。尽管在一个多月前宣布改变技术动作的时候,刘翔和师父孙海平的决定遭到了外界的不少质疑,但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刘翔却取得了惊人的效果。据孙海平透露,刘翔近期的七步上栏成功率已经达到100%,而且成绩已经比之前有所提高。而本次在上海比赛,刘翔的目标是争取跑进13秒,这对于受伤后的他来说简直等于挑战极限!

  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做出改变技术动作的决定,正是受到了一直采用七步攻栏技术的奥利弗和罗伯斯的启发。上海站110米栏决赛,最受关注的将是前15米———看看刘翔和奥利弗谁先攻下第一个栏。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