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十大马术大师圆梦鸟巢 特殊安排让比赛仍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8:10  华奥星空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回答记者提问。(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于红立)2011年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下周将在鸟巢举行,赛事组委会邀请到了世界10大顶尖骑手,将与中国最具潜力的年轻选手同场竞技。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在5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赛事级别非常高,是国际马术大师们,关注马术、热爱马术、参与马术工作的人的一次圆梦之旅。他定位今年的比赛只是一个尝试,希望今后能够在鸟巢持续办下去。

  据组委会介绍,2011年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是鸟巢在今年举办的首届国际性的赛事,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能够在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举办的第一次的高水平的国际性的马术项目比赛,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本次比赛由多美马术文化有限公司发起,并将2011年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引入北京,引入鸟巢,可以说是马术人的一次圆梦之旅。成庆表示:“本次比赛将圆了所有国际大骑手能来到北京,来在鸟巢比赛的梦,圆所有的中国爱马人,从事马术运动的人来到鸟巢参与工作的梦。中国参加2008年在香港奥运会赛事团队的人,大家迫切的希望能穿上08年奥运会工作的服装,站在鸟巢上。”

  作为亚洲顶尖的马术赛事,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受到了许多国际马术大师的青睐,国际马术联合会积分前15位的选手几乎都到了,并且中国排位前12的骑手,有奥运骑手、亚运骑手,包括未来的奥运之星朱美美也都将在鸟巢和国际马术大师切磋技艺。成庆说:“比赛我们进行了一个特殊的安排,对国际大师们有个要求,国际骑手不能骑自己的马,熟悉的马,而中国骑手全部骑自己的马,这样比赛结果就留有悬念。谁能赢,还不好说。”

  成庆透露,中国马术与国际水准差距非常之大,影响力也不可同日而语,这场比赛在北京鸟巢这么著名地方比赛,境外的关注程度远远超过国内。“今年比赛的时间有点紧,比较仓促,筹备时间距离比赛时间很近,我强调今年的比赛是一个尝试,希望明年后年连续在鸟巢做下去,让社会都知道马术是什么。”成庆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