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胜郭跃:亚运为突破口 骨子里是好斗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7:33  华奥星空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进行的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以4-0完胜老对手郭跃,闯进决赛。

  “没想过4-0赢,我想的是会跟亚运会一样艰难,可能还是打到第7局,可能上来被她冲的找不到球,都想到了,就是没想到4-0赢。”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晓霞坦言,“今天不能说她发挥不好,还是说我一些东西制约了她,包括前三板比较主动,打到相持也是在打我的一些特长,所以更不慌,还是制约了她。”

  4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和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半决赛,李晓霞都是倒在了郭跃的拍下,但亚运会女单决赛0-3落后上演大逆转的经历让李晓霞获得了信心,“因为在亚运会是0-3落后艰苦地赢了比赛,今天比赛我信心更强一些,因为我不怕0-3落后,不怕被她冲得我找不到球,我可能准备比她更好点。亚运会是我人生突破口,如果我输了,可能已经不会有现在的竞争了。”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进入决赛也几乎可以保证了自己的积分,这也直接使得她在奥运竞争中占据绝对有利位置,“不在我考虑范围内,排名必须靠实力说话,如果这次打不好可能排名就下来,那可能就参加不了奥运会,这都不是说什么特别的,只是必须把比赛准备好。跟平时准备比赛是一样的,渴望拿冠军的心情是一样的,不会因为奥运会就准备不一样了。”

  李晓霞坦言这次比赛前的封闭训练是她压力最大的一次,“大家也都知道,因为以前从来感觉不到压力所在,自从打完亚运会,觉得身上担子越来越重,对我来说怎么扛住压力是我下一段必须面临的。”

  今天的比赛中,李晓霞几乎没有给郭跃任何机会,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展现了一种久违的霸气和狠劲,问及是否可以说自己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时,李晓霞坦言,“其实也不是,以前说那个狠不是发自内心的狠,还是从表面说出来的,因为你不知道这个狠从哪里下手,也不知道从哪里突破,只是走到一个阶段一个境界之后才会真正面对的问题。那会对自己不够狠,教练也认为,但是都不知道怎么去把我骨子里的潜能发挥出来,现在跟李指导配合比较默契吧,知道我要去加强什么,做什么,如果说这个狠,其实我骨子里还是比较好斗的一个人,骨子里比较狠的人,但是我不是那种会逼着自己的人,可能李指导他比较累一点,他会长期逼着我去做,我这个人相对还是比较懒。”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经说过,希望打造“万无一失”的运动员,而李晓霞距离这个境界还有多远?“这个肯定不是我个人说的,关键还是教练包括团队会不会认可我,这才是最关键,不是我自己说怎么样就怎样的,我还是做好自己,我不在乎别人说我怎样,我还是会把我好的东西发扬下去,不好的东西提高。”(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