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大力展现大赛能力 希望王皓守住关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7:32  华奥星空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男单16进8的争夺,王励勤以4-1击败许昕,陈玘4-3涉险战胜萨姆索诺夫。

  “从大力和许昕这场球大家能看出,老将在大赛中的经验,能力,厚实度,跟一般比赛不一样。大力比许昕整整大了12岁,我想不用12年,许昕也能够做到更好,但是年轻必须要交学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个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他来说要看到差距,对今后是个借鉴。”对于王励勤淘汰许昕,刘国梁评价说。

  截止到目前,男单8强已经全部产生,“这次男单比较好的是没有冷门,往往在奥运会前一年的世乒赛是竞争最激烈的,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运动员,都是当奥运会去打,这次没有冷门的情况下对我们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刘国梁表示,“确实我们主要对手都跟我们相遇了,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和障碍,远远好于一般的公开赛,昨天的柳承敏和今天的老桑,关键时刻一两分可能都会改变结果。男单不可能没有对手,希望我们队员在后面比赛里打出自己水平。德国的波尔和日本的水谷是我们备战里面的头两号对手,一个欧洲的,一个亚洲的,我觉得这个比赛才更过瘾,除了中国队,还有两个最结实的对手。对球迷是这样,对我也是这样,检验队伍就要靠这种强硬的对话时刻。”

  具体谈到王皓对阵水谷的比赛,刘国梁表示,“这场从实力上说王皓还是有微弱优势,比赛经验和整体实力。但是打到这个时候,水谷肯定会放下包袱,毕竟王皓是世界排名第一,肩负重任,对王皓来说值得关注的。王皓以往输过两次水谷,水谷可能会像昨天柳承敏那样跟王皓打,王皓要好好备战,希望他能顶住,守住这个关。”

  刘国梁同时表示两场内战也值得关注,分别为马琳VS马龙,王励勤VS张继科,“跟明年奥运会比较近了,两个老将两个小的,新老看谁能笑道最后,无论赢或者输都能学到很多。”

  此外,和曹臻配合获得混双冠军,张超就此成为中国乒乓队历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首先祝贺张超跟曹臻共同努力拿到混双冠军,让中国队多了一个新科世界冠军。张超不容易,在国家队拼搏这么多年,一直担任主力陪练,最后给他这个机会,他把握住了。”刘国梁坦言,“无论是队内PK战胜邱贻可,还是这次比赛,还是体现了自身价值,就像两年前的李平,这样会让中档运动员和陪练运动员看到希望,只要努力也能获得世界冠军。”(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