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零封朱世赫:第3局逆转关键 状态才到7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7:30  华奥星空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男单16进8的争夺,张继科以4-0横扫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晋级8强,将与战胜了许昕的王励勤争夺半决赛资格。

  “比赛过程跟之前准备得基本上一样,没有太多超出控制范围的。”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表示。

  开局,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取得6-0的领先,但进入中局后朱世赫连续追分,张继科以11-9才拿下首局,局间指导的刘国梁看上去有点急,“主要是我一上来开局非常好,经验上差一点,老想着留点体力打后面,刘指导说跟削球打不是跟攻球打,没有必要保留一些东西,要全力以赴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第2局,张继科吸取了首局的教训,打了对方一个11-1。然而第3局朱世赫一举以10-7拿到3个局点,但张继科稳住阵脚,还是以13-11逆转,“朱世赫前两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两局的旋转,包括跑动能力都比较差。第3局比较关键,朱世赫削球的质量慢慢出来,自己在场上显得有点喘,打到后面对旋转适应上比较差,不是看不出来,而是他的旋转越来越转,自己拉得越来越吃力。”赛后,张继科坦言,“3-0之后我从信心上更强一些,打成3-0和2-1还是差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训练时,张继科的胶皮裂了,“拿裂的胶皮打的,可能也是天气太干,训练时太发力拉裂了,不过还好没太影响正手拉球。”

  经过4场胜利,张继科已经闯进男单8强,“状态还行,越打越好,打到7成左右。”下一场比赛中,他将对阵王励勤,“跟王励勤整体还是下风,胜率四六开吧。”(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