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奖赛刘翔迎小考 刘翔奥利弗场上PK场下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5:48  现代快报

  明晚6点半,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莫过于刘翔最新技术动作“七步上栏”的首次实战考验,而他的对手,正是近来状态颇佳的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这场对决可谓万众瞩目,根据赛程,刘翔与奥利弗的对决,将在明晚9点56分鸣枪(以实际赛程为准)。据悉,央视极有可能在世乒赛比赛中插播这场比赛。

  场上迎“小考”

  明天晚上,刘翔将迎来“小考”,他的对手,正是刚刚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美国肌肉男大卫·奥利弗,这也是刘翔改七步上栏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上,国际田联世界挑战系列赛韩国大邱站比赛硝烟散尽,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较量里,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14的成绩夺冠,也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奥利弗在此前曾口出狂言:“我相信刘翔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康复到很好的水平,他还是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人。”言下之意,自己将是世界第一快,别人只有争第二的份。

  面对挑衅,刘翔还是按部就班地准备着。据教练孙海平透露,经过近3个月的磨合练习,刘翔攻第一个栏的成功率已达到100%。本周末的比赛,他给刘翔定的目标就是争取跑进13秒20。

  据悉,刘翔与奥利弗的这场巅峰对决,被组委会安排压轴登场,将于明天晚上9点56分正式上演。而根据央视网提供的电视直播表,5月15日,CCTV5从18时30分开始现场直播世乒赛女双、男单决赛,22时录播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但央视转播组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刘翔的比赛时间在21时50分左右进场,因此,只要当时正直播的世乒赛决赛不是决胜局的比赛,会考虑用1到2分钟的时间直播刘翔的比赛。

  场下献爱心

  110米栏巅峰对决还没开始,气氛却已经非常火热。而在这场直面交锋之前,刘翔和奥利弗两人也将联手参加“圆梦”活动,去帮助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殷昊完成心愿。

  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透露,今天上午,由赛事组委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刘翔联合发起的“圆梦”活动将在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上南校区举行。届时,男子110米栏的两位飞人将专程到学校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在一个多月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殷昊在老师的帮助下,拍摄了一段视频,表达自己对刘翔的喜爱,想和刘翔一起完成赛跑的梦想。在获悉这个消息后,赛事组委会和刘翔以及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携手发起“圆梦”活动,表示很乐意去帮助小昊昊完成这个简单的梦想。与此同时,组委会和刘翔也与奥利弗等外国明星联系。令人惊喜的是,奥利弗欣然答应,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个圆梦活动。

  在这个活动上,刘翔和奥利弗将携手,对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给予精神鼓励。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