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 李晓霞丁宁注定书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3:59  新浪体育
国乒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李晓霞丁宁注定书历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虽然还没有上演最后的高潮,但已经注定将书写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在半决赛中先后获胜的李晓霞与丁宁,无论谁将最终捧起盖斯特杯,都将成为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中成为“三冠王”的李晓霞是本次比赛的女单夺冠热门选手。赛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预测道:“李晓霞是亚运会冠军,之前参加过两次单项世乒赛,一次亚军,一次季军,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世乒赛,按实力来说是夺冠热门。”到目前来看,李晓霞的表现没有辜负施之皓的信任。

  在前三轮比赛中,李晓霞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西班牙选手沈燕飞让李晓霞丢掉了在本次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中的第一局。尽管如此,李晓霞还是较为轻松地以4比1战胜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队友武杨的削球也只是在第三局给李晓霞造成一定的阻击,但后者最终还是稳住阵脚,以4比1胜出,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半决赛,面对在前两届世乒赛女单比赛中两次战胜自己的队友郭跃,李晓霞攻势凶猛,最终直落四局战胜郭跃,率先晋级决赛。

  从去年下半年到如今,李晓霞的表现十分抢眼,她在广州亚运会中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施之皓的信任。施之皓曾表示李晓霞在他信任度的90%以上,与郭焱处在同一水平线,超过了郭跃、丁宁与刘诗雯。其实四年之前,李晓霞曾与世乒赛女单冠军只有咫尺的距离。当时,她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曾以3比0领先郭跃,但在即将触及胜利时,李晓霞却突然止步不前,最终以3比4惨遭郭跃逆转,憾失冠军。如今,李晓霞再度迫近盖斯特杯,而她正需要用世乒赛女单冠军来巩固她在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竞争中所取得的优势。

  另一厢,并不被人看好的丁宁则坚挺地打进女单决赛。在经历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之后,丁宁不但遭遇了教练组的“信任危机”,还一度陷入状态低迷期。不过,在今年年初,丁宁的状态强势反弹,先后获得英国公开赛与阿联酋公开赛女单冠军,成为中国女乒中首位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的队员。

  与李晓霞相同,丁宁在前三轮比赛中也未失一局。在1/8决赛中,丁宁延续不俗的状态,以4比1淘汰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面对新加坡头号女单选手、也是八强中唯一一位非中国选手的冯天薇,丁宁显得格外冷静,最终以4比0完胜对手,在获得半决赛“入场券”的同时,帮助中国队提前获得女单冠军。在半决赛中,丁宁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4比2逆转取胜刘诗雯,首次晋级世乒赛女单决赛。

  此前,先后有十二位中国选手获得过世乒赛女单冠军,李晓霞与丁宁谁将成为第13位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值得期待。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