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第1局下来刘导和我急 打王励勤胜率四六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2:23  新浪体育
放开打还真有了放开打还真有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中国小将张继科面对韩国名将,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最终4-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8强。下一轮他将面对队友王励勤,两人将争夺一张4强入场券。@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由于朱世赫是削球打法,与普通的攻势打法有所不同,整体上呈现防守的态势,不过中间穿插的进攻有时也会让对手措不及防。在谈到今天比赛的情况时,张继科说,“对朱世赫的旋转比较适应,跟削球打毕竟是以我为主,拉得到就赢,拉不到就输。”拼的心态也成为张继科获胜的一大信心之源。

  虽然两人的比赛是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不过在第3局中,张继科也是出现了被动的局面,场上比分一度被朱世赫领先着。而关键时刻小将的调整,也让比赛的走势发生了变化。“朱世赫前两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两局的旋转,包括跑动能力都是比较差的,第3局比较关键,3-0之后我从信心上更强一些,3-0和2-1还是差很多。第3局中局感觉稍微有点累,不累的状态打。第3局对方削球的旋转强,线路长,当时自己拉的感觉有点吃力,第4局尾局有点着急。”

  比赛中虽然张继科的跑动不是太多,但是因为和削球选手打,需要百分之百的集中注意力,容不得半点松懈。当问及他是否很累时,张继科坦言,“当运动员在比赛中都有压力,跟对方是削球打法也有一定关系,但跑起来兴奋以后就感觉好一些。”

  对于4-0轻松淘汰朱世赫,小将张继科也是提到没想到,而他自己在第一局中的表现也是被刘国梁指导批评了。“第1局下来刘导有点急了,主要是我一上来开局非常好,经验上差一点,老想着留点体力打后面,刘指导说跟削球打不是跟攻球打,没有必要保留一些东西,要全力以赴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放开手脚的张继科在之后的比赛中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打出了状态。成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谈及下一场1/4决赛,面对老大哥王励勤,张继科还是抱着新人的态度,去拼。“我跟王励勤相比,整体还是下风的,四六开吧。”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朱世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