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轻松粉碎韩国最后希望 不主动送分能剃他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朱世赫不仅是韩国男乒的最后希望,也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一人,但在张继科面前,被轻松粉碎。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以只失两局的抢眼战绩跻身八强,张继科用行动证明,他具备了争夺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实力。

  虽然如今已是中国男乒的主力队员,但对于世乒赛男单比赛,在来到鹿特丹之前,张继科在这方面的资历还是一张白纸。首轮比赛以4比0完胜土耳其选手王博,第二轮比赛以4比1淘汰朝鲜选手李哲国,在连胜两场比赛后,张继科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连续遇到韩国选手。他先是在第三轮比赛中以4比1战胜赵彦来,之后又在1/8决赛中以4比0零封朱世赫。

  在面对20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时,张继科虽然以4比0获胜,但两人在比赛中的比拼局面却并非像比分那样悬殊。首局比赛,张继科及时进入比赛状态,面对对手的削球打法打得颇有耐心,纵然朱世赫的削球质量很高,但还是难以撼动张继科的优势,张继科以11比9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张继科把握住机会,上演了10比0的冲击波。在该局胜券在握之时,张继科主动发球失误,免去了朱世赫尝“鸭蛋”的尴尬局面,而朱世赫也随即以发球失误“表示感谢”。11比1,张继科将比分改写为2比0。

  然而,此后场上风云突变,由于在第三局开局阶段有所松懈,张继科曾一度以7比10落后。关键时刻,张继科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并顽强地先后四次挽救局点,最终以14比11反败为胜,而这一局的胜利对张继科尤为重要,“朱世赫前两局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两局的旋转,包括跑动能力都是比较差的。第3局比较关键,3比0之后我从信心上更强一些,3比0和2比1还是差很多。”

  第四局,放手一搏的朱世赫加强了削球的旋转,这也令张继科有所不适。另一方面,张继科在该局曾一度对朱世赫的发球不太适应,而在拉球出现失误时,张继科会显得较为急躁。好在,张继科最终抓住机会,以14比12锁定胜利,晋级八强。

  其实,能够以4比0战胜朱世赫,除了张继科本身实力高出一筹之外,他对朱世赫打法的熟悉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去年乒超联赛,朱世赫作为山东队的外援,与张继科并肩作战,携手帮助山东队获得冠军。而在一个赛季的相处中,张继科对朱世赫打法的熟悉程度自然有所提升。熟悉对手的打法套路,张继科只要发挥自身正常水平,就能获得胜利,这场比赛也正是印证了这一点。

  在1/4决赛中,张继科将对垒队友王励勤。虽然近两年在国际赛场的表现比王励勤出色,但对这场比赛,张继科显得十分谦虚,“(我)跟王励勤整体还是(处于)下风,四六开。”张继科的绰号是“藏獒”,也许他在赛前会谦虚谨慎,但真正到了赛场上,张继科的“狂野之势”就会显露无余。面对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甚至面对世乒赛男单冠军,相信张继科会展现出狂野的一面。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