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想拿冠军但内战更难打 一年前的我太稚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1:02  新浪体育
小将目标直指冠军小将目标直指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选手丁宁以4-0横扫八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中,丁宁不敌冯天薇,丢掉了关键一分,导致中国女队最终丢掉了保持了17年的考比伦杯,因而这场比赛的大胜,让丁宁完美复仇。赛后,丁宁表示:“莫斯科时我输了,大家就一直在关注我们俩,这次比赛这么巧合,我在8进4时碰到了她。上次我输了,这次我非常希望能赢回来,能在大赛中证明自己。从赛前准备以及场上对局势的把握来看,我做得还不错。”丁宁坦言,之前做好打满七局的准备,“对我们来讲,要把所有细节都做到位。”

  在四强中,丁宁将面对好友刘诗雯,后者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4-0横扫郭焱,晋级四强,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郭跃和李晓霞之间展开。与队友携手“消灭”了所有外国选手,丁宁说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首先要一致对外,现在都是自己人了,还是做好自己吧。肯定希望能拿冠军,但过程还是要做好,队内比赛更难打,因为大家非常熟悉,对场上的应变、综合能力会更加考验。”

  丁宁还表示,不管对手是中国选手还是外国选手,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样的。“有些人说我对冯天薇是好签,不用跟自己人打,但莫斯科时我输给了对方。比赛没打之前都是未知的,不管抽到谁,只要能胜就是好签。所以没有太多想要对谁。”丁宁说。

  比赛结束后,冯天薇表示感觉丁宁比一年前成熟了很多,对此,丁宁表示:“可能是综合能力吧,思想上比原来成熟,看待问题、把控自己比原来成熟,体现在球上就是能够在场上更稳健。”

  回想一年前兵败莫斯科,丁宁说当时自己还略显稚嫩:“当时上来局面也非常的好,现在再回头看,打到后面我还是略显年轻,大好局势没有把握住,对方变化后自己应变、控制能力有所欠缺。这次上来局面也非常好,但自己能坚定技战术,把胜利延续到打完,这是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曾经是北京队的主帅,更是丁宁的恩师,对于丁宁十分了解,但这回,周树森并没有帮上冯天薇太大的忙。“在场上比赛,教练是一方面,但不可能帮你上场打球,关键还是看自己的把握。”丁宁表示。

  (杨旻发自荷兰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