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绝没想到横扫郭焱 一年没赢了就像在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0:28  新浪体育
刘诗雯露出久违的笑容刘诗雯露出久违的笑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倒数第三比赛日,刚刚结束了最后一场女单四分之一争夺,刘诗雯4比0大胜郭焱锁定女单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四局比分分别是11比3,12比10,11比5和12比10。@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从比赛内场一路小跑来到采访区,刘诗雯使劲儿摇头说,“一年没赢了,这会就像在做梦。”看得出来,她自己可能都对4比0的结果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毕竟,站在她对面的老将郭焱是经验极其丰富而且对胜利充满渴望的超一流高手。在和记者们交流的过程中,刘诗雯先后两次重复说,“根本没有想到会是4比0赢。”

  “从去年到今年,我只在国内联赛赢过一次,然后就一直输她,年初公开赛也输很多次,根本没有胜率可言。”刘诗雯坦言,近一年来的交锋战绩让自己做好了打艰苦战的准备,至于最终的结果,赛前她甚至想都没有想过。

  “到了大赛大家心理包袱都会重一点,我想她处在的位置比我高一点,可能思想包袱比我重,只要我能顶住比分,关键时刻出手果断一点就还有机会,反正赛前是这么想的。不过,最后真没想到4比0赢。”刘诗雯说。

  也许正是有了这种哀兵姿态的心理暗示,刘诗雯反而卸下了所有心理包袱,轻装上阵之后打出了超强的气势,让对手难以找到突破口。“我只想过要把比分咬住,在均衡的情况下寻求机会,结果今天一上场就比较兴奋,在气势上压住对方了,感觉对方思想包袱包括压力比我大一些。”刘诗雯说。

  谈到在比赛中兴奋挥拳为自己加油的动作细节,刘诗雯说:“因为我是拼嘛,如果特别闷或者保守的话,肯定没机会,我就想放手去拼,就当最后一场打,如果尽力输了也没办法。”

  低调出击、拼字当头,让刘诗雯在比赛中尽情释放了压力,当郭焱在末局最后时刻连续得分时,后来也被刘诗雯化解了险情,刘诗雯说:“今天心态上处理还是比较好,其实最后被对手追到10平的时候,我其实心跳也是挺快的,但是一直在控制吧,告诉自己有机会的时候也不能侥幸,所以还是能坚定去贯彻赛前布置的状态,这一点是成功的。”

  展望与丁宁之间的半决赛,刘诗雯说:“打到这个份上,没有上风或者下风,比赛机会一半一半吧,因为我们平常太熟悉了。这会需要自己抛下以往一切纪录吧,以往我可能赢的多一些,但是到了大赛她也会全力以赴拼,我还是要有今天的心态,因为我全部就只打这一项单打,所以每场都要当最后一场。”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