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将举行北京马术大师赛 国际顶级骑手齐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9: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于红立)2011年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国家体育场盛大开幕,全球顶级优秀骑手将携手中国排名前12名的骑手在14个障碍赛中一较高下,这是记者从5月13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的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主任、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据主办方介绍,这不仅是中国大陆地区首次邀请世界最顶级的10名骑手参加的高水平专业马术赛事,也是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之一。主办方表示,本次赛事不仅弥补了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未能在北京举办的遗憾,同时将发展成为代表北京城市形象的特色体育赛事。

  作为第一届北京马术大师赛,赛事组委会邀请到了世界十大重量级马术大师参与。世界最佳骑手、多届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有着德国马术之父之称的鲁得格-比尔鲍姆将携手他的队友克里斯蒂安-阿尔曼、马克尔-库彻同场竞技。目前世界积分第一的法国骑手凯文-斯托特,世界女子积分第二的骑手佩妮洛普-勒普雷佛斯特、世界积分第四的德国骑手马克斯-厄宁,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曾经排名第一的女骑手梅瑞狄斯,奥运会铜牌得主瑞士骑手克里斯蒂娜,来自比利时的世锦赛铜牌得主朱迪,意大利骑手杰里都将首度亮相2011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

  除了引入注目的国外选手之外,中国马术奥运队优秀骑手黄祖平、李振强和赵志文等人也将在奥运会后再次联手亮相,值得关注的是,现师从鲁得格的青奥会中国站骑手朱美美也将出席本次赛事,她是代表中国常年征战在国际马术赛场上的希望之星。据了解,以往如此重量级的参赛阵容只可能出现在马术世界杯赛中,在亚洲地区首度聚集如此顶级规模骑手的赛事可以说是前无古人。

  本次赛事总奖金为40万元人民币,设有马术障碍赛以及马主精英赛,19至20日两天预赛,21日决赛。根据竞赛规程,马术障碍赛将按照国际马联二星级的比赛要求,结合参赛骑手和马匹具体情况进行比赛。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体育场主办,多美马术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持续三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鸟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