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瑛:赢外国人只是份内事 削球在中国肯定难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进入倒数第三比赛日,刚刚结束了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两位中国高手郭跃与范瑛展开攻削大战,最终郭跃4比3击败范瑛闯进半决赛。@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前两局范瑛接连以4比11和7比11告负,但随后她稳定情绪以11比4和11比8取胜第三局和第四局,将比分扳成了2比2。此后双方各胜一局,在第七局里范瑛开局被郭跃打出4比0的小高潮后无力逆转,5比11丢掉这一局后3比4输给郭跃。

  本场比赛范瑛打得非常顽强,尽管未能带走最后的胜利,不过能将球路占据上风的郭跃逼入决胜局,也足以赢得大家的尊重了。赛后接受采访时,范瑛说:“这场比赛我感觉自己发挥还可以,可能心态方面比她好一点。”

  被问到是否想过“爆冷”取胜07年世乒赛单打冠军,范瑛谦虚的表示比赛中有过一线机会,但自己并没有把握住,同时她也认为输给郭跃完全属于正常范畴。“打到后来都是中国人碰中国人,输给她也不意外,毕竟郭跃是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跟我打犯错误还是犯得少一点。”范瑛说。

  “比赛里我也有过一点机会吧,有过这种(取胜)感觉,但是自己在心理上还有点信心不足,特别是到了第七局咬着的时候没有处理好,如果能够缠住比分的话,我觉得可能还行。另外在第五局自己4比1领先的情况下,也是没有把握住。”范瑛坦言道。

  本届比赛范瑛整体表现非常出色,在此前两轮比赛中她连斩福原爱和平野早失香两大主要对手,为女乒单打大获全胜扫清了障碍,可以说不辱使命。谦逊的范瑛倒是非常坦然,她认为自己只是完成了份内工作,她说:“队里给我们削球很好的机会,很多公开赛机会都让我们去打,作为自己肯定还是要打好外战成绩吧,参加外战的时候保持好状态。”

  中国两大削球高手同时跻身世乒赛女单八强,有报道称某外国队的教练表示,如果自己队伍拥有武扬或范瑛这样的削球悍将,势必会派出出战伦敦奥运会,对此范瑛摆摆手笑着说:“那不会,中国队人才太多了,削球肯定打不了奥运。”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