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艳凤力争钻石联赛中国首冠 劳义绷紧神经PK鲍威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坎贝尔-布朗、中国男子短跑名将劳义和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应邀出席。和昨天相比,今天记者提问的活跃程度明显加强,四名选手都得到充分回答的机会,而李艳凤在发布会后,被记者们簇拥,回答了不少问题。

  由于可以理解的地域原因,劳义的普通话说得有些缓慢,而且发音不太标准,听上去有点吃力。新浪记者提问:“您觉得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你有没有机会象日本顶尖选手那样,可以跑到10秒00左右的水平。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除了你平时的刻苦训练外,还要在别的什么环节上加强?”劳义回答说:“那只有向欧美先进技术学习了。但是我们如果要到更高的层次的话,伤病就会增加,当然就要争取克服伤病。而后在每一次的比赛中,培养信心,达到更好的水平。”

  记者问劳义,和鲍威尔交锋,自己有什么特别期待?劳义说:“我当然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我争取把状态调整到最高,9点20分的比赛,那会我全身神经都会很绷紧,我会去通过比赛,提高我个人的状态。”

  接下来发问的记者,显然不清楚劳义刚刚参加了在日本川崎举行的比赛,连续问他今年这是第几次打国际比赛,压力大不大。劳义回答说:“我反正就是把我的个人东西都展示出来就可以了,去年我比了世界杯,亚运会,今年又是钻石联赛,总之每一站我的信心都很足。”

  相比有些拘谨、而且表达能力不很强的劳义,李艳凤可谓侃侃而谈,而且最近三年相当出色的战绩,也让目前世界排第三的李艳凤说话时显得信心十足,记者问李艳凤:“相对之前在国外作战,这次本土作战是否有别的期待?”李回答说:“在上海,在自己国家比赛,对于我来说,有一定的优势,包括饮食,时差,这些都不用调整,我把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到时候就是全力以赴拼,争取有个好的表现。

  有记者问:“上届世界锦标赛冠军萨穆尔斯和巴里奥斯都来了,你和她们相比,长处在哪里?你冬训起,采用什么办法训练的呢?”李回答:“这是我和他们第二次交锋,第一次就是世界杯上,我发挥了我的水平,拿了冠军。心理上就奠定了很坚实的基础,和他们同场,我的特点就是幅度很大,速度快,总之谁抓住机会,谁把握好了,谁就有战胜可能。”

  在谈到冬季训练话题时,李说:“去年我在北京体育大学,不断看比赛录象,通过训练我一直在弥补。在今年肇庆,64米48这个成绩就是对训练成果的很好的检验。因为这次是是国际比赛,我希望把状态调整到最好。铁饼比赛就是那一瞬间的爆发,我现在就是在养精蓄锐,争取在15日晚上爆发出最好的成绩!”

  发布会之后,李艳凤又附加接受了记者一些问题,有一外国记者问:“你有什么饮食秘诀?李回答说:“没有,反正我也不用控制体重。”这位外国记者还让李回答了她的体重和身高。接着外国记者问李艳凤,当初如果没去掷铁饼,那么会去做什么?李艳凤干脆的回答说:“当军人!”

  新浪记者问李艳凤,目前实力公认最强的佩尔科维奇(克罗地亚)没有前来,那么上面是不是对这个项目有夺冠期待?因为黄金联赛和钻石联赛,还没有出现过中国选手夺冠的先例,李回答说:“我参加过钻石联赛总决赛(注:去年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总决赛,李获得第三)。不管佩尔科维奇来不来,领导这次也没有给压力,但既然特别增设了这个女子铁饼项目,我一定会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争取比出个好成绩。女子铁饼这个项目关注度也不高,希望大伙多多支持!”新浪记者问李艳凤:“09年开始,你的成绩突飞猛进,一下成为世界级选手,秘诀是什么?”李笑着回答:“改进了训练办法!”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艳凤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