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黄金赛破纪录成焦点 众名将强调需要前提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上海站比赛的四冠王、2009年世锦赛跳远冠军美国人德怀特-菲利普斯以及季军米切尔-瓦特昨天下午一齐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当今最优秀的两位跳远运动员,来到上海自然不会让冠军旁落,而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能否在八万人体育场里诞生新的世界纪录。

  德怀特-菲利普斯:鲍威尔并非不可超越

  作为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上赛季钻石联赛跳远积分最高者,菲利普斯可以说是当今最优秀的跳远运动员。不过,他的前辈迈克-鲍威尔20年前创造的8.95米的跳远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对此,菲利普斯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的纪录,在这么多年里都没有被打破,说明这个成绩的确是非常非常好。当然,我认为这个成绩也并不是不可超越,但是打破世界纪录需要各个方面的因素,我认为如果要打破这个世界纪录有两个前提条件,第一个是要在一个合适的气氛和环境下,可能和天气、现场的氛围有关;第二个是在激烈的竞争条件下,你的对手都发挥得非常好,这样会有更大的动力,去发挥出超过你平时的训练水平,从而打破这个纪录。对我来说,我的职业生涯的最终目标就是打破纪录,虽然这是一个很惊人的成绩。”

  米切尔-瓦特:别人都说我能破纪录

  在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时,米切尔-瓦特也表示,“这个纪录确实是很惊人的成绩,我们知道这个成绩是在1991年的时候创造的,到现在已经20年了,仍然没有人打破。在最近的5年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优秀男子跳远好手在不断地接近这个纪录。我希望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当中可以有机会打破它,当然我也希望我的对手可以打破这个纪录。我的职业生涯还很长,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一定会有机会,因为我周围有一些朋友、一些专业人士说我有机会打破这个纪录。但对我来说,我不会每天去想要打破世界纪录,我不可能每天有这样的想法,我希望在这个赛季当中可以表现得好,再慢慢地部署,然后某一天可以打破这个纪录。”

  托金德森:自然界的影响很重要

  而同样现身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挪威标枪王子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是2010至2011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保持者,最近一段时间状态欠佳的他在上一站多哈的比赛中仅仅获得第五名,因此来到上海,托金德森的最大目标是找回状态。

  男子标枪的世界纪录也很“古老”,1996年,30岁的捷克选手简-泽利兹尼创造了98.48米的世界纪录,而作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标枪运动员之一,托金德森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不过91米多。“在男子田径项目中,跳远和标枪的纪录是保持时间最长的,很长时间都没有人打破,说明这两个成绩对我们运动员来说确实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我认为男子标枪的纪录也需要很多先决条件才能打破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风速,自然界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是很重要的。另外一点,你必须要找到一个适合的点,可能就是某一天的状态特别好,正好有赛事,还要和天气有完美的契合,才有办法可以打破世界纪录。对我来说,没破纪录也没什么关系,如果破纪录那将是非常惊人的。”托金德森说道。(本报记者陈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金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