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逆转柳承敏展王者风范:赢他后信心变得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6:49  华奥星空

  由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每一次遭遇柳承敏都会备受关注,而自2004年以来,今天的柳承敏第一次让王皓再次感受到了真正的威胁,但鹿特丹的赛场上,王皓显示了自己的王者风范。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男单16进8的较量中,王皓在2-3落后的形势下,连扳两局,以4-3逆转击败曾经给自己最大打击的韩国悍将柳承敏,晋级8强。

  “赛前自己做好了困难准备,想到了打第7局,所以真打到第7局时没有乱。”赛后王皓坦言,“我和柳承敏两个人确实比较熟悉,从球路上、比赛的感觉上,我们都已经打了无数次了。但改为无机胶水之后我们第一次在大赛中相遇,赢了他之后信心更强。今天在比赛中确实遇到了一定的挑战和困难,柳承敏也打得不错,自己还是顶过来了,这一点做的还不错。”

  今天的整场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首局王皓在6-9落后的形势下追至10-9领先,但一个半高没拉到导致输掉第1局,“第一局输了心态上有点变化。其实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态上自己都有点优势,但是往往比赛中越是遇到这样的对手,心态调整不好打起来就非常困难。”

  第4局3-3平时,王皓认为自己打了个擦边球,但柳承敏和裁判都认为是下边,这时的王皓选择了平静接受,“对方认为下边裁判也认为下边,没有争议,也没必要去争了。而且赛前困难做得非常充分,想到打第7局,万一第7局打到9平、10分的时候怎么去处理,越是这么想的时候,打到第7局反而豁出去了,最后还是好一点。”

  比赛进行到第6局,柳承敏3-2领先,小分1-3落后时,裁判将韩国队教练罚出了场外,而这也似乎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有可能吧,因为那会儿每个细节都可能成为决定性因素,可能对他有点影响,这会儿自己心态上气势上都在一点点往上走。”

  决胜局前半段,两人打得依然激烈,王皓7-4领先被追两分后,刘国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的王皓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6锁定胜局,“刘指导就是让我更坚决。打到第7局打到最后就是看谁比谁硬了,2004年输给他,那会我刚出来,心理或者很多方面差很多。现在自己毕竟打了很多大赛,赢了不少冠军,所以在这些方面比以前有很大进步。”

  谈及给对手和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如何打分时,王皓笑了,“对手8分差不多吧,自己差不多7、8分,反正不是最好的水平。”

  之前的两轮比赛中,王皓都是轻松过关,但这一场王皓体会到了心跳的感觉,“心理上已经接受了一次刺激,后面会更好一点。因为前面比较轻松,没有遇到什么挑战,这场打完之后,人的神经心理又上了一个台阶,这就是大赛,慢慢去调整。”(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萨姆索诺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