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现身鹿特丹为国乒加油 张怡宁畅谈美国留学生活

  本报鹿特丹5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一如既往的低调,正在美国留学的张怡宁昨天现身鹿特丹,因为太想国乒了,所以她从美国飞到荷兰,到世乒赛现场给队友们加油。在下榻的酒店里,张怡宁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生活,还大秀自己的“学习成果”。

  谈生活:做饭容易洗碗麻烦

  说起在美国的生活,张怡宁说:“在中国我做好了‘艰苦’的准备——住得一般,自己不会做吃的,衣服要自己洗,什么都得自己干。但结果到了美国,发现住的条件跟国家队一样,比想象中好,学校从早到晚11点都有免费班车,就在我们公寓前面停,特别方便。”

  对张怡宁来说,如今做饭已经基本不成问题。开始自己做中餐时她觉得新鲜、好玩,也挺简单,“不能要求太高,自己觉得还行。但3个星期以后,开始觉得做饭好麻烦,洗菜还好,但饭后还得洗碗。所以后来总吃速食食品,方便饭盒用微波炉热一下,或者汉堡包,怎么快怎么来,不想把时间都花在做饭上。”

  谈学习:留学的日子很充实

  在美国留学的日子,张怡宁过得特别充实,她一般早上7时30分起床,坐8时10分的班车去学校,从8时55分学习到中午12时。“有时候会和同学一起聊天,一般聊一个小时,上午3节课,然后留些作业,老师会让我们多说一点英语。作业还行,都不太难,我是冠军班的高班,上周学的是奥巴马的讲话,我觉得特别难,但也挺感兴趣。”

  张怡宁一般在下午5时10分下课,之后她会去游泳、健身、跑步或者打羽毛球。同为体育健将的一帮“同学”少不了要切磋一番,“龚睿那陪我们打羽毛球,只有她能把我打出汗来。游泳有周雅菲这样的世界冠军,他们在水里能讲话,我都能听得到,还在水里吐泡泡,跟他们一块儿游泳,我特别好奇。学校也有乒乓球场,但离上课地点很远,我还没去过。”

  谈婚姻:老公对我非常好

  谈起来到鹿特丹观战的原因,张怡宁用英语说:“我想他们了,我想来看这次比赛,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比赛,所以我来了。”张怡宁对国乒依然信心十足:“我不为他们担心,就是喜欢看他们精彩的比赛场面。到最后肯定是中国队队员之间打,我喜欢看他们之间斗心理、斗战术的感觉,分析他们的心理。不用我加油,他们也一定能赢。我就是想念他们,想念乒乓球,才来看看他们比赛。莫斯科世乒赛输了,我觉得主要还是对困难准备不足,现在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大家已经从那会儿走过来了。”

  新婚不久就要与丈夫分开,张怡宁谈起家庭时说:“非常开心,老公对我非常好。去美国聚少离多,一忙就忘了这些。让自己忙,不想这些。结婚后,到美国之前,我们很多时候在一起,我的依赖性比较重。”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