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国乒提前夺首金 王皓快意恩仇女单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今天凌晨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单打项目上全线飘红,王皓4-3力克柳承敏,携手马琳和马龙率先晋级8强,女单7朵金花全部跻身前8,平了1985年的历史纪录。此外中国组合在双打项目中也全部晋级,郝帅/木子和张超/曹臻会师混双决赛帮助中国队提前拿到了这个项目的11连冠。@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男单:王皓4-3力克柳承敏 携手二马率先进8强

  王皓PK柳承敏是今天的焦点大战,结果王皓在先输一局并一度以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4-3击败柳承敏取得了这场“巅峰对话”的胜利,1/4决赛王皓对阵水谷隼。马龙4比0完胜吴尚垠,将与马琳争夺四强席位。加上之前1/8决赛张继科4比1战胜赵彦来,携手王励勤、陈玘、许昕晋级8强,中国男单对韩国队3场大战取得完胜,7虎全部跻身16强。

  朱世赫成为韩国男乒的独苗,此外,波尔、奥恰洛夫和萨姆索诺夫等名将也顺利跻身前16。

  女单:中国7金花全部晋级8强 冯天薇成“独苗”

  女单8强全部产生,中国队的七朵金花全线告捷,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成为了8强中唯一的一位非中国队选手。这也是中国女单继1985年之后,第一次占据八强中的七席。

  首先出战的范瑛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取胜实力不俗的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成为第一位跻身女单8强的中国选手,随后出场的头号种子李晓霞4-1击败西班牙老将沈燕飞,郭跃4-0比分击败德国吴佳多。小将武杨4-2击败在白俄罗斯名将帕夫洛维奇之后,中国队也成功锁定了女单上半区的全部4个8强席位,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女单决赛中的一个席位。

  下半区,丁宁以4-1击败了美少女石川佳纯跻身8强,自此日本女单选手也在本次世乒赛中全部出局;她将对阵莫斯科世乒赛战胜过自己的冯天薇,冯天薇七局苦战淘汰帖雅娜。随后出战的老将郭焱以4-0击败荷兰本土选手李洁,而最后一个登场的刘诗雯也不负重望,她直落四局将姜华珺淘汰出局。

  混双:中国组合会师决赛 连续第五次包揽金银牌

  混双半决赛,头号种子郝帅/木子的对手是在1/4决赛中淘汰了杨子/王越古的岸川圣也/福原爱,结果中国组合以4-0直落四局取胜,率先挺进决赛,此役失利的岸川圣也/福原爱也为日本队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下半区的张超/曹臻4-1击败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和郝帅/木子成功会师,中国队也实现了在世乒赛混双项目中连续第五次包揽金银牌,同时提前实现了11连冠。

  之前的1/4决赛,郝帅/木子4-2击败白俄罗斯组合切奇蒂宁/帕夫洛维奇,张超/曹臻苦战7局击败此前淘汰了闫安/冯亚兰的韩国组合徐贤德/石磊。

  男双:四强产生中国队锁定三席

  世乒赛男双赛场结束了1/4决赛的较量,中国三对组合全部跻身4强。头号种子马龙/许昕直落四局击败德国组合鲍姆/斯特格率先晋级。随后登场的奥运冠军组合陈玘/马琳面对白俄罗斯组合普拉托诺夫/萨姆索诺夫,激战6局最终以4-2取胜,最后亮相的王皓/张继科4-0淘汰韩国组合李廷佑/吴尚垠,和陈玘/马琳会师半决赛,这样中国队也率先锁定了男双比赛的一个决赛席位。

  此外晋级男双四强的另外一对组合是来自韩国的郑荣植/金珉锡,他们以4-1击败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半决赛中将遭遇马龙/许昕。

  女双:三组合跻身8强 冯亚兰/木子“幸运”晋级

  女双决出8强,三对中国组合全部晋级,其中冯亚兰/木子的晋级之路颇具戏剧性,这对年轻组合本以0-4负于韩国组合李恩姬/朴英淑,但是由于对手赛后球拍检测不合格被取消了成绩,冯亚兰/木子得以“起死回生”晋级8强,她们将与郭跃/李晓霞争夺一张4强入场券。赛会头两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和郭焱/丁宁的晋级毫无悬念,她们分别以4-0和4-1的比分击败石垣优香/山梨有理和李佼/李洁跻身8强,

  此外,韩国队的金慧星/金仲和金暻娥/朴美英也都晋级到了8强之中,前者将福原爱/石川佳纯组合淘汰出局,两对韩国组合将在1/4决赛上演一场“内战”,姜华珺/帖雅娜完胜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孙蓓蓓也进入到了1/4决赛。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