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传奇出局获赞“老兵不死” 45岁佩尔森要7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塞弗和佩尔森,一位41岁,一位45岁,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单比赛中,他们都没有通过第二轮的考验,但赛后,赛会官网仍以《老兵不死》为题撰文赞颂了两位伟大的失败者。@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在11日的比赛中,41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1-4不敌韩国名将吴尚垠,五局的比分是9-11、10-12、11-9、5-11和3-11,而45岁的佩尔森也没有闯过希腊选手吉奥尼斯这一关,以2-1告负,五局比分是11-7、9-11、6-11、9-11、11-7、7-11。

  塞弗是上世纪80年代末崛起的球手,反冲弧圈球打法的代表人物,曾在1993年第42届世乒赛获得男单亚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塞弗的状态日渐下滑,很难在一级赛事中取得佳绩。本次世锦赛,塞弗又止步次轮,失利后,塞弗说自己并不急于退役。“我的秘诀就是要深爱这项运动、努力训练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当你年纪越来越大,你就需要更多的东西,比如家庭和金钱。”塞弗说。

  与塞弗相比,瑞典老将佩尔森的更堪称一段传奇。70年代末,佩尔森和瓦尔德内尔一并被称为瑞典的乒乓天才,从1985年开始,佩尔森连续参加了14次世乒赛,纪录无人能及。此间,佩尔森帮助瑞典对实现了世乒赛男团三连冠、并在1991年第41届世乒赛战胜队友瓦尔德内尔获得男单奖杯。在1999年世乒赛上,当时已经32岁的佩尔森和老瓦一起一样战胜了拥有刘国梁、孔令辉的中国军团,获得男团冠军,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42岁的佩尔森杀入四强,让人叹服。

  本次世乒赛,佩尔森首轮4-2战胜中华台北的吴志祺,但次轮败在了希腊选手吉奥尼斯拍下,无缘第三轮。“我感觉很失望,我的目标是保持住自己的排名,但我的动作需要更快。”佩尔森表示,“这是最大的赛事了,我知道自己为此花了多少时间。我的下一项赛事是欧锦赛。”

  “目前,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坚持住,如果有需要,我会参加很多比赛去争取奥运资格。我觉得对我最有利的是,伦敦奥运会的男单比赛,只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最后,佩尔森打趣道。如果佩尔森如愿,那么伦敦将是他的第七次奥运之旅!(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佩尔森 塞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