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不惧全场观众为对手加油:中国队是世上最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马龙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遭遇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的顽 强抵抗,最终马龙通过一场苦战以4比2晋级32强。@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首局比赛托奇克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以13比11先声夺人抢得开门红。马龙12比10力取第二局扳平比 分,但对手很快就在第三局再次发难,马龙总比分1比2落后。此后三局托奇克多次打出精彩的得分,Ahoy体育馆里大多数人都在为他加油,不过马龙毕竟技高一筹,他冲破欧洲观众为托奇克制造的强大气场,最终以11比7、11比9和11比8连下三城。

  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坦言自己本场技战术发挥比较一般,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比赛难打是预料之中的事,“这种世界大赛不会说打得像平时比赛那么流畅,像今天这场球能够赢下来不容易,这也跟我去年经历过亚运会的锻炼有一定关系吧,最后才能够顶下来。”

  马龙告诉记者,原本自己可以在第三局就开始掌控比赛,但是由于当时感觉出了一点问题,因此被对手再度 占据了上风,“其实第二局赢下来之后自己感觉已经好多了,但是第三局7-5那几个球自己手上还是有点松,松了之后打到关键球没有处理好,输掉了那一局。”

  “我觉得第五局赢下来之后自己感觉情况好一些,自己一旦领先这种心态就放松了一些。”在谈到刘国梁教 练暂停时对自己的指点时,马龙说:“主要还是让我出手坚决一些,当时我是接发球,这场比赛我接发球一直接得不是特别好,刘指导还是让我出手坚决,不要犹豫和侥幸。”

  现场观众绝大部分都在为对手加油,打到后来托奇克每赢一分赛场里就会沸腾一次,不过从马龙对这种场面 的感觉来看,他似乎觉得是一种享受,“欧洲观众肯定会向着欧洲人,毕竟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他们也希望能够战胜中国队,这方面我们赛前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在这个馆里这么多观众气氛还是不错的。”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