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谈搏命一击呵呵一乐 日本天才神经在瞬间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乒赛男单第二轮,马琳在Ahoy主馆3号台打出了一记超精彩的逆风球经典得分,这一球挽救了局点,扭转了被动,而且让绰号“乒乓神童”的日本小将丹羽孝希紧绷的神经几乎瞬间瓦解......@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与日本希望之星丹羽孝希一战,奥运冠军马琳的开局并不理想,结果被年轻的对手偷袭得手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11比8获胜扳平了总比分,但过程并不轻松。第三局双方仍旧陷入苦战,丹羽孝希10比9领先抢到局点,接下来的一球他先手发起猛攻占据了主动,可是经验老道的马琳放了多拍高球,最终一招招拆解了丹羽孝希的狠招。扳成10比10平之后,马琳13比11涉险过关。此后两局,丹羽孝希士气迅速跌落,马琳以两个11比7锁定胜利。

  赛后马琳坦言,第三局挽救局点的经典一击堪称获胜关键,马琳说:“那个球是整场比赛的转折,原本我是9-7领先,后来被对手追到10-9反超,自己当时已经很被动了,局点那球连续被对手压住自己反手,被动放起高球。那个球最后能赢下来,我觉得那个球对我们俩双方士气都有很大影响,对整场比赛非常关键。”

  被记者问到危机时刻是否想过可能丢分时,马琳呵呵一乐:“那个真没想,想了恐怕真该丢了。”

  整体上看马琳本场比赛取胜过程算是小遇挑战,在马琳自己看来,其实这对于自己寻找渐入佳境的过程倒是很有益处的,马琳对记者说:“自己感觉整体会越来越好,前面太轻松赢比赛不一定太好,经历过一些有折腾的比赛也许是好事,这样的话从心理上会更加投入比赛,抗压能力也越来越强。如果前面太好打,到后来一旦被对手咬住心里会有一震的感觉。”

  2009年横滨世乒赛马琳曾经遭遇松平健太的顽强阻击,马琳认为今天这场球虽然丹羽孝希发挥了一定水平,但是比赛惊险程度不能和09年那场惊心动魄的七局大战同日而语。而在点评丹羽孝希这位日本小将时,马琳最后说:“我觉得不太好说,因为他跟我们打比赛和他跟别人打比赛时的心态状态完全不一样,跟我们打他没有任何包袱和压力,上届松平健太就是这样子的,但是跟我打完以后这两年水平并没有提高特别多,所以看一个选手,要看长期的状态。从今天比赛里看,丹羽的节奏和手感不错,跟水谷的感觉有点像吧。”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