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锦赛肖钦程菲双双夺银牌 滕海滨鞍马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社昆山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樱花卫厨”杯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11日在江苏省昆山市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复出的肖钦和程菲分别在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中夺银,张宏涛和李依婷分获金牌。此外,张成龙夺得男子自由操冠军,何可欣获得女子高低杠冠军,陈一冰和严明勇并列男子吊环冠军。

  当日进行的五个单项比赛看点颇多,淡出赛场多时的肖钦和程菲分别在自己的强项中强势杀入决赛,他们的预赛成绩分别是第二和第一。鞍马项目肖钦第四个出场,一套难度6.7分的动作使他最终得到16.1分;预赛排名第一的陕西好手张宏涛倒数第二个出场,他的难度分为6.8,最终得到16.25分,力压肖钦排在首位。最后一个出场的北京名将滕海滨失手落马,退出冠军争夺。最终张宏涛、肖钦和郭伟阳获得前三名。肖钦赛后认为,自己这次复出的表现还可以。程菲在跳马项目上遭遇小将的强力挑战,第五个出场的14岁北京小将李依婷得到14.937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程菲得到14.825分,只能收获一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程菲的成绩已经比预赛提高了0.225分。天津选手蒋彤获第三名。

  男子自由操的看点在于张成龙与邹凯之争。两人都在自由操和单杠上实力强劲,北京奥运会三金得主邹凯2010年陷入低迷,山东选手张成龙则强势崛起。本次全锦赛,张成龙已在单杠项目中失手,自由操自然更是全力以赴,结果他一套6.5分难度的动作得到15.5分,力压得到15.425分的邹凯夺冠。贵州选手杜伟获得第三名。

  女子高低杠项目出现意外,安徽14岁小将庄锦霖没抓到高杠,左小腿撞到高杠上受伤。北京名将何可欣以15.35分轻松夺冠,福建的姚金男和浙江的黄慧丹分列第二、第三位。男子吊环项目出现并列冠军,陈一冰和严明勇在环上都表现不错,但在下法上都出现失误,最终同以15.775分并列冠军,广西的廖俊林获得第三名。陈一冰赛后表示,对自己而言,这样的下法就是“完全失败”。(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