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年底将办十国乒球赛 40年前乒乓外交有望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牙5月10日消息,四十年前的一场为期一周的乒乓球表演赛打破了中美之间的坚冰,实现了世界外交史上的一次突破。从此,“小球推动地球”、“乒乓外交”被记入史册。如今,一个国际组织正酝酿另一场乒乓外交,希望推动一些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2011年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正在荷兰鹿特丹进行,一个名为“和平和体育”的国际组织周二与国际乒联宣布,他们正在组织一场为期两天10个国家参加的乒乓球比赛,时间定在今年的11月21-22日,地点是卡塔尔多哈。10个参赛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和卡塔尔。比赛为双打形式,由不同国家的选手配对参赛。组织者的目的旨在“增进这些国家间的对话和友好关系。”

  “和平和体育”组织在联合声明中说,“这项赛事将邀请参赛国的政府要员和外交使节观战,促成各方高级别的政治交流。”这个组织的主席和创始人乔-波佐说,体育运动可以“在国际外交领域”扮演“重要的政治杠杆角色”。波佐希望这个比赛能让这些有过宿怨的国家“告别争端、增进对话和促进相互的理解和和平。”

  1971年4月的名古屋世乒赛期间,正处于冷战时期的美国应邀派出一支乒乓球队来到中国,中美两国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此后不久,中国向美国总统尼克松发出了访华邀请,中美之间多年的坚冰由此打破。(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