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世锦赛花絮:金教植当司机 啦啦队义务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34  中国体育报

  金教植充当“司机”

  金教植是队里的小金教练,27岁的他拥有韩国驾驶本的A本,就是说可以开45人座的大巴。正因为他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所以他在世锦赛期间被抓差成了中国队参赛小组御用司机。

  为最大程度保障参赛选手的后勤工作,国家队在庆州当地租了一辆9人座的中巴车,金教植和李东玩都符合开此车的资格,但李东玩是临场指导,故金教植被推上了御用司机这一职位。别看官小,这可是个非常重要的活儿。每天早上7点钟,他就要准时站在车边等待参赛选手,一路谨慎地将参赛选手和教练送到场馆后,根据需要还要扮演陪练的角色或者购买食品以满足参赛选手和拉拉队当日的需求。

  从开赛第一天吴静钰上场到最后一天刘哮波结束比赛,小金勤勤恳恳地护送着每一个参赛队员,中国队所取得的两金两银都有他的一路相伴,“金”司机是此行中国队的又一收获。

  王世君爱上“拉团长”

  王世君今年即将从韩国庆熙大学研究生毕业,得知中国队要前往韩国打比赛,曾作为中国队翻译的她立刻请假从水源赶到庆州为中国队义务做翻译。因第一次观看世锦赛,她情不自禁地成为拉拉队的主力并成功当选中国队世锦赛助威团团长。

  为便于与官员沟通,开赛当天王世君被委任为中国官员的专职翻译,原本正襟危坐的她却因吴静钰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而紧张起来,她向领导告了假,一路小跑到中国队的阵容中当起了拉拉队员。顾不上高跟鞋、顾不上优雅的身姿、穿着淑女装的她踮起脚尖、“毫无形象”地跟着中国拉拉队的节奏扯开嗓子大喊起来。

  第二天她的嗓子就嘶哑了,她不管不顾继续助威,同时利用语言优势吸纳了四名韩国志愿者成为忠诚的中国拉拉队员。她用嘶哑的嗓子说,满脑子都是比赛,好紧张。

  每天我们都能听到王世君纤细而富有穿透力的“中国队”,随即,便是我们浑厚而嘹亮的集体助威“加油”!

  赛琳娜原地踏步唱国歌

  法国的赛琳娜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够“一拳”战胜韩国选手夺得女子73公斤以上级的金牌,所以当她站在赛台上愣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成为世锦赛冠军,兴奋地与教练拥抱。不过,很快她就平静了,站在领奖台上的她只有幸福的微笑,也许是这一场决赛消耗了她太多的精力和体力。

  看着冉冉升起的法国国旗,听着华丽而富有激情的《马赛曲》,听着队友们大声唱着国歌,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她再也忍不住了,一边大声唱着国歌,一边在领奖台上原地踏步,这个踏步的幅度近乎原地高抬腿。赛琳娜不是唯一一个边唱边踏的人,整支拥搂在一起的法国队都是这样,包括应邀作为解说员的前法国世界冠军帕斯卡,他早在颁奖仪式前就跑进赛场与队友们一一拥抱庆贺,然后完全不顾自己一身笔挺的西装就加入到了法国队的阵容中……

  英国领队成最忙的人

  英国队带着包括BBC在内的五六家媒体来到了庆州的世锦赛赛场,“霸占”了数量有限的记者席的四个座位供英国队科研教练拍摄比赛录像用。领队盖里是最忙、最紧张的人。因为他的到来,原本应该保持冷静的记者席变得紧张起来,每每英国队比赛,就能听到他呼喊每一个队员的名字和有力的掌声。坐在他们身后的我,不需要查看对阵表就熟记下每个级别参赛队员的名字。

  没有英国队比赛的时候,盖里忙着写东西,似乎是新闻稿,发表于英国跆协的官网上。一到比赛,盖里就站起来,在记者席有限的空间里来回走动,得分他兴奋大喊“好”,失分他会双手掩面,然后从脸到鼻子再到光光的后脑勺抹一遍。一旦英国队出腿没得分,他一边鼓掌一边将双手做成扩音状大喊:“继续继续!”,一旦赢了比赛,他会与周围教练击掌庆贺,还会笑着回头,我就会说上一句:“恭喜”。除了女子57公斤级半决赛英国队率先挺进决赛那一次外,因为英国队与中国队争夺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