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全国赛来了“洋和尚” 加拿大参赛队赛场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创立以来,全国体操锦标赛就是国内体操选手的竞技舞台。而今,这项国家级赛事来了“洋和尚”。在昨日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加拿大体操代表团成为第25支参赛队,与国内各地方队选手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据了解,加拿大体操代表团由19人组成,包括1名领队、8名男选手、5名教练,此外,还配备了医学教授、力学教授各1名,以及队医、随队记者等3名工作人员,规模已超过辽宁、福建、广西等队,在25支参赛队中位列第12位。

  加拿大体操协会总监、代表团团长汤姆森告诉记者,之所以“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主要目的有二,一是为10月的世锦赛做准备;二是向中国体操界“取经”,“无论是在难度上,还是在完成质量上,中国体操运动员的水平都比我们高出一头,所以想让孩子们来见识一下,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加拿大教练克里斯·弗认为,作为首支参加中国国内体操赛事的外国队伍,加拿大队已经“创造了历史”,“毫无疑问,中国体操水平是世界最高的,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体操界的交流,提升加拿大队的整体实力。”

  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在体操赛场却未必。尽管不计算成绩,但从现场表现看,加拿大小伙儿和中国同行有不小差距。虽难成旗鼓相当的对手,却并不妨碍中加两国队员的友情。比赛刚结束,加拿大小伙儿就忙着拉陈一冰合影留念。“这是中国、加拿大两个体操协会间的友好交流,备战2012年奥运会,各协会间的沟通非常重要。”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认为。本报记者赵博

  (本报昆山5月10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