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资格赛排场节省 观众不识选手场面尴尬冷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8:2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综合消息 世乒赛前两日是资格赛,一众大牌尚未登场。没有大牌的比赛注定是要冷场的,单靠女选手的裙装不足以挽救这种冷场。比赛的上座率堪称惨淡,看台不足百人,大部分还是各代表团的随性人员。为了让赛场不显得那么空旷,组委会已经把二层的看台用黑色的幕布遮住。至于一层大片的空座位,也不见有组织的学生方阵前来充场。

  世乒赛的门票很便宜,8日~11日,12.5欧元一张门票就可看上一整天的比赛,如果是一场荷兰国内的足球比赛,票价基本在30~80欧元之间。为最大限度地普及乒乓球运动,组委会特意开辟了这样一个球迷体验区,球迷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可以在这儿过把球瘾,幸运的话还能得到专业运动员或教练的指导。可惜的是,搭建的40张球台只有匆匆几个过客。

  主办方很节省,为了节省办赛经费,他们甚至将接送运动员的班车也列入了紧缩计划之列,所以鹿特丹市民可以在公交、地铁偶遇各路选手,市民会不会问选手要签名?他们恐怕互相都不认识。据说记者的采访证是彩色打印机打印的,赛事宣传也很有限,一位中国记者感叹:除了在市政厅附近及阿侯伊体育馆周边可以感受到一些大赛气氛,其他地方再也找不到“世乒赛”的踪迹。昨晚的比赛还出现了这样尴尬的一幕北京时间18点50分左右,世乒赛的比赛场馆突然停电,比赛被迫暂停。节省办赛值得提倡,但再省也不能省电费啊。

  好在中国队今晨亮相,但愿中国队的亮相,能够改变世乒赛的冷场。 (方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