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目标先进八强 谈对丁宁笑言得先能碰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1: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跟丁宁碰?得先能碰上再说,别前面就输了。”谈及可能在女单8进4的比赛中与丁宁相遇,新加坡女队头号主力冯天薇笑言。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新加坡女队在世乒赛比赛场馆阿侯伊体育馆进行了训练,但时间并不长,仅有一个多小时。作为2010年世乒赛几乎一手制造了中国女乒“莫斯科之痛”的选手,冯天薇自然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目光,不仅是运动员,更是包括诸多媒体。

  “一切感觉还不错,状态也还可以。”冯天薇淡淡地表示。事实上,进入2011赛季,冯天薇的状态并不算好,在参加的5站国际公开赛中,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八强,国际精英赛上,更是首轮便遭到淘汰,她的世界排名也因此从年初的第2位落到目前的第6位。带着这样的状态,冯天薇与新加坡女队进行了1个月的集训,“我觉得集训时还是在心态上技术上,重新跟以前对比一下,打得还是有些不同,这次希望把在台湾练的东西打出来。”

  一年前备战莫斯科世乒赛时,新加坡队便是在台湾进行集训,问及今年再次选择台湾是否也是希望能够延续一年前的好运时,冯天薇表示,“可能有点吧,不过更多的是因为那条件很好,适合我们。”

  明天,本届世乒赛正赛将全面打响,“第一场还算OK吧,第三场开始就会变强了,第一场还是希望能够投入吧。”谈及目标时,冯天薇说,“先打进前八吧。”按照签位,如果不出意外,冯天薇将与丁宁在8进4中相遇,由于莫斯科世乒赛冯天薇就是在首场逆转击败丁宁,从而帮助新加坡队战胜了中国队,因此这场比赛颇为引人关注,“跟丁宁碰?得先能碰上再说,别前面就输了。”冯天薇笑了笑表示。

  由于本次世乒赛运动员酒店并未安排班车,新加坡队往返场馆均需要乘地铁,“我们还得倒车一次,一共五六站吧,坐地铁还是折腾吧,有点累,还是巴士好点。”冯天薇最后有点无奈地说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