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开幕式融入音乐素材 猫王迈克尔杰克逊“现身”

  本报荷兰鹿特丹电 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这里的阿侯伊体育馆开幕,来自14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中国选手依旧是各项锦标的大热。

  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十分细致,在荷兰工作的中国教练特意帮助中国队联系了一家华侨开的宾馆居住,这样就能保证中国队员天天能吃到可口的中餐,同时考虑到世乒赛开赛头两天球台比较紧张,中国队租借了一个俱乐部的场地,以便保证训练。

  为了能够让球员在国外也能进行多球训练,国家队此次专门带了2000个乒乓球,每个队员准备40块胶皮,经过多次尝试后,挑出两到三块自己感觉特别好的胶皮,留到比赛开始的时间再来使用。

  昨天的开幕式引用了一个小女孩为寻找丢失的乒乓球而游历五大洲广交朋友的快乐旅程故事,将五大洲的特色展现在世人眼前。

  当小女孩来到北美大陆时,象征美国流行音乐的两位大师级人物——“猫王”与迈克尔·杰克逊跨越时空,在鹿特丹的阿侯伊体育馆同台献艺。两位演员装扮成“猫王”与迈克尔·杰克逊,在舞台上高歌两位歌星的名作,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后进行了本届世乒赛各单项抽签仪式,但中国队的男女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均没有出席,只派出了助理教练参加。 (本报记者 刘长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