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坐拥半个主场享专车接送 新加坡队搭地铁坐错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9:00  新民晚报

  你可以说中国乒乓赢得太多,但你不能否认中国人付出最多。乒乓的中国元素“扎堆”,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无法一言以蔽之,还看你关注的角度。

  中国坐拥半个主场

  鹿特丹世乒赛尚未开赛,中国队已经在声势上“大获全胜”。流传甚广的两个段子是:中国代表团入住一家中国人开的“ChinaHotel”,女乒主帅施之皓说:“不仅房间比一般欧洲酒店的宽敞,还可以吃地道的中餐,食宿方面完全适应。”尽管这个大本营距离阿侯伊体育馆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中国队包了专车接送。而同为世界团体冠军的新加坡女队则有些“跌身价”,同样入住自选酒店的新加坡队,因为无法搭乘组委会的穿梭巴士,不得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比赛场馆,由于对地铁换乘情况不是特别熟悉,球队一度还坐错了车。

  中国队的大手笔不止于此。早在4月29日,国乒就启程前往奥地利维也纳,在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了一周的训练调整,提前适应了时差气候。到鹿特丹实地备战后,考虑到训练球台紧张,国乒特意与荷兰教练、原中国球员陈志斌联系,租了球馆附近一个俱乐部的场地保证训练。比起还在倒时差的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已经把鹿特丹变成了半个主场。

  商家占尽国乒便宜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举行。最后打响的男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5日晚上9时上演。央视五套将全程直播本届世乒赛,为此15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的比赛都被放弃转播。中国媒体对国球乒乓的高度聚焦,也让不少中国商家发现其中巨大的商业价值。

  国手们队服上琳琅满目的商标logo,电视转播时,一次发球就是一个品牌的特写广告。然而比起世乒赛的冠名赞助,这些都只是小意思。本届世乒赛在欧洲发达国家举行,主冠名商居然是来自中国的“广汽集团”。当阿姆斯特丹机场里出现汉字商标在显著位置的世乒赛广告牌时,令人不得不感叹在国际乒坛商业赞助中的中国势力。

  乒乓球赞助现在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在国内,乒超联赛需要吆喝观众。在国外比赛,赞助商反而趋之若鹜。一方面中国媒体追踪报道,广告效应直接影响中国受众;另一方面,借助国乒的强势出击,产品广告也能打入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和消费群,一份投入,两份收益。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