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燕飞三线作战考验体力 称碰到中国队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2: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前两轮对手相对弱一点,我只要打到碰中国队员就算胜利。”谈及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西班牙老将、前国手沈燕飞笑言。

  由于2010年的出色表现,沈燕飞已经被列入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之一。2010年韩国公开赛上,她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战胜了荷兰的李佼、韩国的金暻娥、新加坡的李佳薇、冯天薇,上演了从预赛到最终夺冠的传奇历程。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上,她又击败了冯天薇和郭跃闯进四强。“之前是因为大家都没重视我,要是重视了,就没戏了。”沈燕飞说道。

  5月6日,沈燕飞同西班牙队一起来到鹿特丹,而这之前,她刚刚经历了西班牙联赛的“魔鬼赛季”,“两周打了6场球,我们整个赛季从第二轮落后,直到最后一场才决出胜负,拿到最后的冠军。”沈燕飞表示。

  “为这次世乒赛专门做了哪些准备呢?”记者问道,“准备就是先休息了一周。”沈燕飞打趣说,“来鹿特丹这我们队在巴塞罗那集训了4天。”事实上,说是集训,其实只是国家队的队员平时都在各自俱乐部,世界比赛之前集中一下而已,“联赛刚结束,都累坏了,哪还有体力大强度集训啊。”沈燕飞开玩笑地表示。

  本次比赛,沈燕飞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这对这位妈妈级选手的体力绝对是一大考验。女单比赛中,沈燕飞将可能在第三轮与东道主选手李佼相遇,如若过关,她很有可能与李晓霞争夺8强席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