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受伤是天灾更是“人祸” 备战奥运更要引起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0: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昆山5月8日电(记者 李旭)扭伤手腕,掉杠——尽管证明只是虚惊一场,但仍旧给冯喆敲响了警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的情况也是好事,提醒我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做得更好。”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今天在江苏昆山正式拉开帷幕。代表四川队参赛的冯喆这次一共参加跳马、双杠、单杠三项比赛。

  冯喆顺利进入了跳马和双杠的决赛,就在进行单杠比赛时出现了意外。他在一个空翻动作结束后,护掌出现问题,他马上停止动作,松开了握杠的左手顺势从杠上摔落,一旁保护的教练立即冲上前去接住了他。

  此时,正在主席台上观战的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也坐不住了,他快步走向单杠场地,“情况怎么样?”冯喆拿起已经变形的护掌,回答,“护掌出了点问题,被卷进去了。”

  经过队医的初步检查,冯喆的问题并不太大。因此,这位出了名的乐天派随即恢复了本性,“我认为(今天的意外)算得上是天灾吧。如果要从科学角度分析,就是护掌长了,加上天气(潮湿)。”

  一番玩笑,冯喆严肃起来,“天灾”归根结底还是“人祸”,护掌长了,为什么没有及时更换?“自己之前没有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因此没有注意。”黄玉斌也在现场再次提醒教练和运动员,“南方这种潮湿的天气之下,一定要注意护掌的使用安全。”

  在去年的全国比赛中,冯喆也出现过类似的急性伤,他坦言连续两年都有这样的问题必须引起自己的重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的意外也是好事,对于自己是一个提醒,让我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做得更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