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大奖赛罗伯斯复出 赛季首个室外赛雨中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据国际田联官方网站报道,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赢得了其个人近十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室外赛冠军,在7日进行的第7届瓜德鲁普大奖赛比赛中,他以13秒35获得冠军。

  比赛进行时正是天降大雨,但由于其他选手实力差距明显,今年首次在室外赛场露脸的罗伯斯还是很轻松地以13秒35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雅尔伯勒以13秒47获得亚军,另一美国选手阿金斯以13秒48获得第三。被认为和罗伯斯还有一争的美国名将大卫-佩恩因为临时生病而未出赛。

  一脸轻松的罗伯斯说:“今天的比赛跑得不够爽快,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在室外进行正式比赛了。我甚至感到一些陌生感,所以跑得时候就很谨慎,我的出发有些慢,而后我努力调整到我的节奏之中,前半程也是过于放松,看到对手都在逼近,冲刺时我就加速,确保了这场胜利。”

  罗伯斯的上次室外赛胜利,已经要追溯到2010年7月8日,当时他在瑞士的洛桑跑出了13秒01的当年个人最好成绩。罗伯斯说:“我期待以后的比赛可以跑得更快,这条跑道是快速跑道,就是雨下得太猛了。我的暖身活动也没法做充分。好在我实现了我的夺冠目标,我打破了坚冰,现在就要聚焦到下面的赛事之中。”

  按照计划安排,罗伯斯将在5月29日和5月31日分别参加两站国际田联世界挑战系列赛,这两站赛事分别在亨厄洛和俄斯特拉发举行。为了能实现自己十个月来的室外赛首胜,罗伯斯在瓜德鲁普的骄阳下强化训练了十天,陪同他的教练是国际田联年度最佳教练安图内斯,以及医生理查德-佩雷斯。结束这场赛事之后,罗伯斯将返回国内,今年他的最大目标除了世界锦标赛之外,还有在十月份的泛美运动会上力争蝉联冠军。

  罗伯斯说:“我现在准备去亨厄洛,去年我就是在那里受伤的,当然俄斯特拉发我是肯定会去的。”罗伯斯在08年6月12日创造的世界纪录,就是在俄斯特拉发的比赛中所破。罗伯斯说:“这些挑战赛我确定会参加,而且我要尽可能以最佳状态来参加在俄斯特拉发的赛事。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在那里一直跑得特别好。”

  在俄斯特拉发赛事之后,罗伯斯会回到哈瓦那,专心备战大邱世锦赛。古巴人最后说:“我会呆在家里备战,因为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行啊,我确信今年将是我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现在多出场几回,我会跑得更快。”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